华讯小记者声明

“百所书屋,礼敬百年党建”——第55所“LHK华梦书屋”落户虞城县杨新寨小学

2021-04-29 16:03:23    来源:华讯网    

4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牛明亮、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兼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岳亚非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红十字会蒲公英团队志愿者及社工组成的9名“爱心使者”赴商丘虞城县张集镇杨新寨小学捐建第55所“LHK华梦书屋”,商丘市虞城县张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克华、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友战、副校长王健、杨新寨村党支部书记蔡彦欣和杨新寨小学校长杨佳献及全体师生一道参加了LHK华梦书屋捐赠仪式。

在“LHK华梦书屋”捐赠仪式上,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岳亚非鼓励孩子们:“书籍是我们全人类的精神食粮,读好书能开启智慧,丰富内涵、洗涤灵魂。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多忙,不管你做什么,重要的是,做一个永远热爱读书的人。把阅读放进人生的主旋律,阅读可以使人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奋斗精神。

据杨新寨小学杨校长介绍,该校孩子父母大多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特别多。孩子们渴望了解外部精彩的世界,书籍成了他们了解外部世界的重要窗口,也是他们重要的陪伴。关注学生的精神成长是教育的本意,阅读就是学生精神成长的重要因素。学生精神成长史就是他的阅读史,吃进什么样的精神粮食就会发展出什么样的精神。我们农村孩子见识少,只有通过阅读才能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郑州市金水区爱心组织捐赠孩子们的书籍,正是他们渴求的精神营养品。本次活动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郑州纸的时代书店、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红十字会蒲公英团队向商丘虞城县张集镇杨新寨小学捐赠经典名著、儿童文学、科普读物等2100余册图书,旨在开阔孩子们视野,丰富其精神生活,为孩子们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桥梁。

参与捐书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红十字会副会长闫彤在捐赠仪式上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告诉同学们:当你们收到郑州爱心单位捐的书时,会看到南阳路第二小学捐赠的书籍中第一页,都有他们捐赠这本书的原由,有和大家年龄相同的小学生们亲笔写下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并真正的进入到书的海洋。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书里,有一团烟火气,有好多我们都未曾见过的人间四月天,有最朴实无华的哲理故事。读书是柴米油盐的四时五味,书里,有三尺讲台,有穿越时空的朋友来到你身边陪伴你度过漫长岁月,有最动人缠绵的情感体验。读书是找到另一个自己,书里,有七尺天地,有我们不曾拥有的人生,有最光怪陆离的神话传说。今年暑假,我们航院志愿者将再次来杨新寨小学支教,到那时我们再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分享书中的故事。我们也欢迎同学们到郑州参加游学活动,到参与此次华梦书屋捐建的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郑州纸的时代书店、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参观学习,共建友谊。

据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牛明亮介绍,2016年11月24日,在金水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郑州市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建业教育集团共同发起的“LHK华梦书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象征爱(Love)、健康和快乐(Happy and Healthy)、友善(Kind)的“LHK华梦书屋”公益活动得到了金水区50多家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偏远地区乡村小学捐建55所“LHK华梦书屋”,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为了让书籍发挥更大作用,让更多的偏远贫困地区孩子阅读书籍,“LHK华梦书屋”发起单位面向社会公开发出征集令:紧急寻找您身边的偏远地区学校,“LHK华梦书屋”活动将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途径,发动全社会各方力量捐赠图书,市区小学还可以和农村偏远小学结对子。现征集寻找您身边的偏远地区学校45家,将对征集到的45家贫困地区学校进行调查摸底,并最终确定捐建对象。金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128家会员单位将作为固定捐赠点,同时面向全社会征集捐赠单位45家,爱心单位以及热心市民可以到这里传递爱心:每一间“LHK华梦书屋”捐建的图书及学习体育用品价值在5万~10万元,书屋至少有2000册图书,并配以文具和体育器材。现接收捐赠教辅类、科普类、童话故事类、名著类、励志类、名人传记类的图书及体育器材等。至今年年底将向偏远地区乡村学校捐建100间书屋,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启发心智、传递爱心、点亮梦想、回馈社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捐建“LHK华梦书屋”公益活动中,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在社会的关爱下快乐生活,茁壮成长。(通讯员:王娜娜  连祥工)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