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 聚力普惠金融 展现邮储担当 系列报道之一

2022-01-04 08:50:18    来源:华讯网    

近年来,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提升广大居民普惠金融服务可获得性,持续深耕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新做法、新路径,依托数字化转型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便捷性,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为社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五有”普惠金融服务。

有担当:争做普惠金融推动者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助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持续发挥网点资源遍布城乡的这一优势,不断扩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有效增强了服务客户的能力,全面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

一、强化基础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在全市拥有168个覆盖城乡的实体网点,70%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覆盖全市97%的乡镇,累计发卡940.63万张,累计服务个人客户超过629万户。全市累计结存自助设备634台,移动展业设备74台,推动网点向自助化、智能化转型。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邮储银行利用网点优势,持续加强残损人民币清理回收工作,本年共缴存人民银行残损人民币10.6亿元。邮储银行聚焦银行卡开立、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养老金支取等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高频业务场景,提升服务质量,消除支付领域“数字鸿沟”,满足百姓的综合金融需求。本年累计代收代发新农保资金196.78万笔,金额2.37亿元,代发养老金 286.57万笔,金额17.41 亿元。截至11月底,各项存款余额922.6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69.99万元,不良贷款率仅0.51%,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良,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49.93亿元,累计扶持返乡入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村妇女等人群60112人次实现创业就业。其中经营类小额贷款余额52.67亿元,服务客户27192户,笔均金额仅为10余万元,切实满足普惠金融小额资金需求。

二、抓实适老化服务

邮储银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着重解决老年客户在接受金融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从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和细节处入手,在营业大厅设置醒目的无障碍志愿者爱心服务标识、轮椅、拐杖、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免费口罩、医药箱等适老、助老设施,老年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全程保持高度关注,积极为老年客户提供贴身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邮储银行充分调研老年客户在使用手机银行、网点柜面、自助设备等常用渠道时的实际需求与困难,优化并推广手机银行“大字版”、投放具有存单或存折受理功能的现金类自助设备,切实结合老年客户需求改善智能服务。“只要有人耐心教,我们也可以学会使用智能设备,这不仅方便办理业务,也让我们觉得跟上了社会发展的步伐,心里很高兴。”在邮储银行用自助智能设备办完业务后,一位老年人很有成就感地说道。

三、延伸柜面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用心用情解决客户难题。近日,邮储银行上蔡县西大街支行办理了一项“特殊”的业务。“老人卧病在床,不能过来,这可怎么办啊?”营业厅里一位女士焦急地询问大堂经理。原来,李女士的母亲因脑溢血瘫痪,至今仍在县人民医院治疗,行动不便,但这项业务需要老人前来才能办理,这让李女士犯了愁。大堂经理当即安抚了李女士的情绪并带她来到了支行长办公室,支行长了解情况后,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及时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决定为老人办理延伸服务。随后,柜员前往医院现场为其办理业务,解决了客户的困难。临走时,李女士激动地拉着他们的手说“邮储银行真是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啊!”这是邮储银行坚持优质服务获得客户认可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也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满足百姓综合金融需求的具体实践。(袁素芳)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