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2019-04-29 08:34:49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4月29日电(杨黎 通讯员:吴周全 陈勇)4月27日——4月28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主办,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州市武进假日酒店召开,100多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围绕“围术期麻醉的精准化管理”展开研讨。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据邹志清主任介绍,麻醉学科正在逐渐向围术期医学科转化,麻醉所关注的范畴也已经从手术中的安全、无痛转向围术期的安全舒适和手术患者的远期预后。因此围术期麻醉的精准化管理目标即在于提高手术患者的生存率、提高生存质量、提高满意度、减少医疗资源。通过精准的麻醉实施、麻醉管理、麻醉用药,融入个体化因素,从而降低手术患者的死亡率、并发症发生率、继发损害发生和医疗成本,最终实现精准麻醉。

4月27日下午,承办方邀请麻醉学科的权威专家,以授课、病例讨论及床旁心—肺超声workshop等形式,围绕舒适化医疗、术中监测、围术期循环及疼痛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入讨论,结合最新的国内外管理指南进行讲述及解读。这种现场演示、授教的模式让很多与会年轻医生直呼“过瘾”。视频、笔记、绘图、提问、在专家指导下操作,每个环节丝丝相扣。在拓展围术期精准化管理的相关知识及相关患者的临床管理经验等方面将有所获益。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4月28日上午,会议正式拉开大幕。现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顾问专家,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的李立环教授做了题目为“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的几点问题”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立环教授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对围术期心律失常、冠心病、肺动脉高压、和心肌病等的处理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与会者纷纷表示耳目一新,非常有指导意义。

现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门诊、PACU及日间手术学组组长、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南京鼓楼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正良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题目为“围术期谵妄的管理要点”的报告。报告主要讲解了老年人围术期谵妄的诱因、预防和处理原则。马正良教授通过临床案列,深入浅出地还原了在实际治疗中碰到的情况以及所采取的医疗应对措施,每个案例都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

每位专家的教授的课题讲解都博得了热烈的掌声。来自常州二院的麻醉科、疼痛科主任邹志清教授的讲解则让与会的北京、省内的同行们感受到了“常州力量”。

邹志清教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重症ICU及疼痛科主任。同时也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规陪基地主任、中国心胸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胸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委员兼常州办事处主任。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常召开

邹志清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题目为“1例神经外科手术患者的神奇之旅———术中唤醒麻醉”的报告。这篇报告讲述了如何让患者在清醒的状态下舒适的接受手术的案例。邹志清教授情感至深的语言让与会者感同身受。

据了解,会议还进行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委员会的换届选举,邹志清主任当选了基层委员会全国主任委员。

(图片来自于杨黎吴周全摄)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