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3-04-28 22:09:46    来源:华讯头条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高河能源文明办在道德讲堂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固定道德讲堂,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公司蔚然成风,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21333512962529960_103.jpg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嘿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得世界变呀变了样……”活动在一首《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激情昂扬的歌曲中拉开帷幕,在场的全体人员随着大屏幕一起合唱。

在看视频环节,一起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李斌的故事。李斌从操作型工人到知识型工人,再到专家型工人,他实现了新时期中国工人阶级的抱负和理想。他在无数光环“笼罩”下,没有陶醉,没有固步自封,一直在不断汲取当代高新技术的营养,他很平凡,但平凡得令人肃然起敬。

21341207771665275_103.jpg

在学劳模环节,邀请了2022年度五位劳动模范获得者——掘进准备队班组长彭帅、综采二队班组长陈旭、综掘一(1)队班组长王俊峰、综采安装队班组长赵晋田、综采预备队班组长马杰来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感人故事。每一段精彩人生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拼搏。劳模们动情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共鸣,也激发了他们奋斗的激情。

在送经典环节,志愿者带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出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收获、以自己的实干笃定前行、靠自己的本领贡献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每一个平凡的劳动岗位上,劳模是最亮的星。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用劳模精神鞭策自己,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风队常宇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劳动照亮奋斗的坐标。无论何时,劳模精神永不褪色,每一位劳模都是一座精神丰碑。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标尺,争当“最美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更多不平凡的故事,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为高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崔嫦娟 赵宇 弓惠婧)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