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抚州临川支行不良贷款继续保持为零

2019-04-23 10:07:36    来源:中国网    

在经济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和互联网金融冲击的多重因素影响下,信贷资产质量面临经济转型大考。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抚州市临川支行积极应对挑战,采取各种积极有效措施,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控,不良贷款继续保持为零。

“优”字为先,把好市场准入关

该行在贷款对象的选择上,坚持把贷款范围、行业规划、产业布局、本地实际、企业性质、项目特点等相关内容统筹分析、融合考虑而予优选。在贷款对象的选择上,按照“六有”原则(有做大做强愿望、有市场经营意识、有企业管理能力、有规范财务核算、有资产抵押实力、有抵御风险能力)来评价和挑选客户,做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贷款项目的筛选上,优先与经济效益好、信用状况好、发展前景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建立信贷关系,努力实现双赢。在贷款企业的取舍上,坚持健康发展而不盲目推进,对不符合国家政策的高耗能、高污染、高风险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做到支持一个成功一个。

“实”字为本,把好风险防范关

一是密切关注企业的物资流和现金流,盯紧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坚持库存、账户、现金三项巡查制度,要求现场检查有记录,发现问题有反馈、解决问题有结果,做到查有疑问不放过,原因不明不放过,纠不彻底不放过。二是严格风险保障措施,切实落实担保抵押。针对不同情况,实行股东、业主、企业资产同时抵押,弱化了道德风险。三是坚持“双单作业”,对贷款转化资产和抵押资产,积极推行以工行为第一受益人的财产保险。

“稳”字为基,把好贷后管理关

该行正确处理质量和效益、规模和速度之间的内在联系。强化资金使用监督,按照项目进度使用资金,监督资金的使用过程。强化现场检查,客户经理定期做好客户的跟踪检查,行领导不定期抽查。实行客户经理负责制,抓好货款回笼,确保本息归行。

“严”字为矩,把好制度落实关

该行坚持按政策办事、按流程操作、按要求自查,牢固树立“内控优先”的理念,完善现代银行管理手段,建立科技支撑平台,充分运用综合业务系统,扎实推进全球信贷管理系统运行,有效防范了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强化操作及流程控制,杜绝管理“断层”和控制“盲区”。严格执行“贷款使用报账制、物资出库报告制、账实定期核查制、销售结算两清制、购贷销还归行制、贷款到期前风险排查制”等信贷管理制度。(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