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舞钢环保:依托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2-08-12 16:11:12    来源:华讯头条    

近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舞钢分局执法人员顶着高温来到相关企业,对全市绩效分级中的17家D级企业精心升级培育,对全市18家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提升、两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企业改造及相关企业低效治理设施提质改造等治理任务进行全方位、一体化督促帮扶。

生态环境舞钢分局执法人员依照网格化监管模式,根据《河南省2022年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考核办法》相关指导方案,对全市辖区企业进行了认真排查,及时向企业详细宣传了上级的要求和规定,生态环境舞钢分局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因材施教,不等不靠,精心指导企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督促企业按时间节点逐项进行了细致整治。对纳入环境管理“低效能”清单的企业,注重引导企业对治理设施方面提质改造;对涉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狠抓VOCS原辅料的源头替代;以实例让D级企业感到压力、激发动力、促成自觉升为C级的积极性等。

生态环境舞钢分局根据《河南省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量化积分排名办法》,在执法能力监管方面对标对表,在注重作风能力建设的同时,加强对所有执法人员执法监管中的规范记录能力、环境排查能力、环境违法案件办理能力、重大环境问题整改指导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引导。严格结合环境监管双随机系统、移动执法系统,对照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核查问题清单,认真核实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环境违法案件人性化管理,符合免于行政处罚情节的,依法依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重大环境问题应整改未整改的,录入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进行严肃处理。

生态环境舞钢分局执法人员紧贴上级行动方案,顶高温冒酷暑,文明执法、精心指导、细致帮扶。目前已推动9家绩效分级D级的企业,完成了升级前的必备整改工作,18家问题企业全部进行了无组织排放治理。1家钢铁行业已超前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任务,辖区内13家涉工业喷涂的企业,目前已完成了低效能提质改造及原辅料源头替代等。

在专项行动中,磨练了生态环境舞钢分局执法人员水平,在环境监管中倾心为企业服务即维护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管理,又真正实现了帮扶目的。通过让执法人员在监管中提升,在监管中服务,达到了生态环境练兵目的。在执法监管中,着力培养全体人员的大局意识、服从意识、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极大地推动了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落实,同时在攻坚中强化执法人员的“执法为民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生态环境大练兵的重大意义。(王永军、董晓红)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