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四月,浓情税宣“遇见”诗词歌赋

2019-04-30 08:59:57    来源:中国网    

税务六人组快板《税务赞》

春意盎然的四月,税务蓝成为活跃在春天色彩里的一抹靓丽风景;一见倾心的四月,纳税人洋溢欢乐的笑脸成为税务干部心里最香醇的甘泉;如诗如画的四月,浓情税宣“遇见”诗词歌赋,在文学中汲取力量,唱响税务追梦前行协奏曲。

“打竹板,走上台,欢聚一堂乐开怀,乐开怀,新高兴,台上台下齐欢庆,欢庆万安城里春来早,春来早,十里春风好热闹……”在雨生百谷、播种希望的谷雨时节,一段欢快的税务六人组快板《税务赞》率先闪亮登台,将喜庆热闹的春意迎入万安县第三届谷雨诗会的会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西吉安市万安县税务局联合万安县委宣传部、县作协、县文联举办以“税月如歌追梦前行”为主题的谷雨诗会。

围绕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政策,结合美丽万安发展日新月异、幸福指数稳步提升等内容,谷雨诗会作品征集历时一个月,面向万安全县文学爱好者从征集到的50余首诗作中评选出12首优秀作品,通过现场朗诵、乐独奏、歌舞、减税降费知识竞答等形式,传承谷雨诗风,诵读税月豪情,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税收政策宣传咨询台,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和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宣传普惠性减税降费税收政策。

“徜徉在诗词里,有展现万安地域特色的旖旎风光,有饱含细腻情感、生机勃勃的春天气象,有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帮扶干部,还有肩负重任无悔付出的税务工作者,我们在谷雨时节歌颂春天,也在感受着党的政策惠及美好生活,减税降费带来幸福便利的‘春雨’润泽。”特意前来观看诗会的诗歌爱好者周卫红说道。

“儿歌我会唱了,我要唱给更多人听,我是不是也能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员!”谷雨诗会上还来了几位小朋友,她们用歌声用舞蹈传递着春日里的好声音:“每月十万全免税,六税两费都减半,六税两费要记清,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建教育与资源,耕地印花与房产……”将个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融入朗朗上口的儿歌,小朋友们也成为“税宣大使”,赢得了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将减税降费红包送至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一本本精美的谷雨诗会诗集画册和税务书刊,通过有奖竞答成为活动小礼物,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开始了一段拥抱广大群众的浪漫之旅。“如获至宝可以说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啦,我正需要一本《个税新法新政全知全解》给自己补补课,充充电。”周宏明便是在竞答中脱颖而出的幸运儿。现场一侧税收政策宣传咨询台发放各类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业务骨干提供耐心周到的政策讲解和答疑解惑,零距离、个性化的纳税服务,让图书带着减税降费的温度,温暖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田。

据了解,此次谷雨诗会作为江西吉安市万安县税务局税宣月的一项特色节日,吸引了160多名群众驻足观看,该局已通过举办“共话减税降费”座谈会,组建税收志愿团队走访企业解读新个人所得税法、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方法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让税宣月持续升温。(曾佳龄、许秋华)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