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吴江区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资助80名学生考上大学

2022-01-26 15:55:32    来源:中国网    

日前,浙江大学电气学院二年级学生李鑫宇发来微信,向吴江区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费金华报喜,他的平均成绩在60名同学中排名第五。这位来自“半条红军被”发生地湖南汝城的学生,是费金华资助的第10个学生。

“我们每一个‘美美与共’人就像一颗颗螺丝钉,拧在哪儿就在哪儿发光发热。协会也像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分享资助心得,一起慰问走访,为教育精准扶贫贡献一点爱心,为‘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添上自己的一笔。”在1月21日举行的吴江区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2022年理事会议上,费金华动情地说。

该协会成立于 2019年4月,由吴江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民政局注册,以“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为信念,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和暖意传递到四面八方。协会名称为“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取自费孝通先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十六字“箴言”。目前协会有会员135人。会员中有公务员、企业家、公司高管、大学老师等。

近几年来,该协会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吴江区对口扶贫工作的要求,在贵州印江、瓮安,宁夏灵武、吉林汪清、新疆喀什、湖南汝城、安徽金寨及吴江本地,成功对接捐助了242名贫困学生,每月捐助助学金99400元,已累计捐助爱心款330余万元。捐助各类学习用品和衣物价值100多万元。目前已有80多名受捐学生考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宁夏大学、重庆大学等高等院校。

该协会以“笃行求实,永不懈怠”为工作着力点,聚焦“担当作为”不停步,致力于将好事办好,唱响爱心助学的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为了促进协会可持续发展,该协会注重发挥会长、副会长以及理事会的作用,建立了轮值会长制度,每月由一位轮值会长带领会员开展相关活动。2021年,他们走访受资助的学生家庭;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看望贫困学生以及患“地中海贫血”病的孩子;为吴江北厍小学学生送上课外书籍;前往特殊教育学校了解患有自闭症等心理疾病的学生……

随着该协会影响力提升,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吴彩萍10多年前就开始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其中,一位四川内江学生毕业后已经当上了幼师。去年,吴彩萍了解到吴江成立了“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她主动要求加入,现在她资助了2个学生,还在另一个志愿者群里资助了1个。她说,“协会是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爱心大家庭。我感到自己不是‘孤军奋战’,用绵薄之力助力寒门学子圆梦,感到欣慰。”

该协会的善行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们也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张佳君杨秋东家庭获吴江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沈晓峰、颜春荣分别获得2021年第一期和第四期“吴江好人”称号;孙中华获评苏州市“公益达人”荣誉称号。

在理事会上,大家缅怀该协会发起人、副会长钱华,钱华不久前因病去世。钱华从2005年开始参与春蕾公益捐助,参加“映山红”公益助学,发起成立“吴江区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影响和带领不少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助学事业。他捐助吴江北厍小学外来子弟学校爱心书屋,经常走访特殊教育学校,每逢节日到敬老院慰问。2020年疫情期间,他积极筹集55000只口罩,为有关单位解决了燃眉之急;他个人捐赠5000只口罩给社区、物业、企业。钱华捐助的2位学生,已由其夫人顾龙珍继续资助。

多年来,副会长沈晓峰默默地捐助了25名贫困学生,已有11人考上了省内外名牌高校。茆通明、沈根祥、杨忠华、徐瑾、刘进等捐资助学多年,不少学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吴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荣在出席美美与共助学志愿者协会2022理事会上表示,该协会经过多年努力,创造性地形成了致力于精准教育扶贫的助学模式,帮助不少寒门学子获得了平等教育机会;协会工作有活力,管理规范,共同展示了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成为吴江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响亮名片。他希望,协会要进一步光大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德善吴江,捐资助学”的光荣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答卷人”。(吴婉华)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