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开展关爱儿童暖冬行动

2021-12-06 21:08:30    来源:华讯头条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开展关爱儿童暖冬行动,走进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福山小学,关爱学校百名留守儿童。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党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协会会员开展关爱学校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三关”工程的实施意见,切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平和县九峰镇民政办主任赖志平,平和县九峰镇福山村支部书记曾国雄,平和县九峰中心小学副校长曾炳仙、曾庆宽,福山小学校长林芳中等领导参加活动。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协会会长林伟明,副会长吴明昆、林建辉、曾新龙,常务副秘书长林胜利,副秘书长柯美凤、何祖芳,联络部长陈建辉,秘书处胡红秀,名誉会长李秦兆等协会骨干成员带领志愿者团队,为学校百名学生送来棉服、棉鞋、书包、文具、糖果、牛奶等爱心物资,并为学校最特殊的10个学生发放助学金。

泉州万士达鞋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格兰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飞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东豪盟新零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泉州总代理等爱心企业为本次活动捐赠部分自产物品。

5日的气温低至10℃,天气寒冷,平和县九峰镇福山小学却因为这些爱心人士的到来,处处充满温暖。一个个书包里装满了沉甸甸的爱心,十分开心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列队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升国旗,奏国歌,在鲜艳的国旗下,学生们肃立敬礼,感受“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的幸福时光。为了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平和县九峰镇福山小学的学生们亲手为志愿者们献上少先队最美的礼物——红领巾。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谢谢你,因为有你,把幸福传递;谢谢你,因为有你,世界更美丽。”接着,孩子们用手势舞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恩之情。

“小朋友,你高兴吗?”当一位志愿者问询一位小学生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的小男孩猛扑上去抱住了爱心大哥哥,用最热烈的拥抱表示最诚挚的心情。

关爱儿童·阳光陪伴

始终不忘初心,继续为爱前行。志愿者们不仅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而且十分关心孩子们的家庭生活,了解特殊学生的真实情况与急切需求。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接连走访10个特殊学生的家庭,为其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糖果等生活物品与红包。

再寒冷的冬季,也有春日般的温暖;再漆黑的夜,也会有一丝亮光指引前行。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协会会长林伟明表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围绕让农村劳务输出人员家庭的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得到更多扶持、得到更多锻炼,探索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及管理机制,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建设新农村而服务。(姚逸宁 潘增丰)

值班:陈进聪 审核:林胜利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