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长治公安:暖心警,暖心闻

2024-02-06 20:11:12    来源:平安长治    

天寒地冻 大雪纷飞
但总有一份温暖
会不期而遇
长治公安在“千警万人大巡防”
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


图片

01


图片


兄弟阋墙  暖语化心结
1月30日,壶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民警在“大巡防”途中,发现某村有人正在激烈争吵,立即上前制止。经了解,当时双方系兄弟俩,当日因琐事发生矛盾,民警从法律法规、道德情感、利益得失等方面进行思想疏导,引导两兄弟平心静气解决问题。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兄弟俩互致歉意,表示以后会和睦相处。

图片

1月31日襄垣县公安局富阳工业园区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报警,辖区一对兄弟因经济纠纷发生肢体冲突。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事态,在详细了解了矛盾的来龙去脉后,通过讲事实、摆道理、拉感情、举事例、论后果等多层面的疏导,使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并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图片

02


图片


雪天遇险  暖举解危难

2月1日上午11时许,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交警大队潞河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国道207全线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驶下路基。在确认无人员受伤后,民警随即联系救援车辆将客车拖拽出来,临行前又对车辆状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再三叮嘱驾驶员,冰雪路段道路较滑,视线受阻,一定要减速慢行。

图片

2月2日上午10时许,沁源县公安局王陶派出所民警接到河北唐山籍货车司机邹某电话求助,称由于雪天路滑,车辆中途抛锚无法启动。民警火速联系维修人员赶到偏僻的事发地,经过40多分钟的处置,货车重新启动。此时已时至中午,当得知邹某连早饭也没吃时,民警又返回派出所,拿来开水、方便面、面包等饮食。民警的暖心举动让身处异乡的邹某热泪盈眶,他哽咽地说:“天冷是真冷,暖也是真暖……”

图片

03


图片


老人受伤  暖心伸援手

2月3日下午4时许,沁源县公安局沁河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一名老人摔倒,头部受伤流血,急需救助。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赶赴现场救援。

在事发地,民警发现这位老人脸上、手上鲜血淋漓,不断发出痛苦地呻吟。在询问中,神志模糊的老人无法提供自己和家人的信息及家庭住址,民警立即在周边展开走访,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后方才离开。临走前,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达了感谢之情。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