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为国家 ——记河南省上蔡县保安分公司督察队长胡国平抗疫事迹

2020-03-20 19:55:32    来源:华讯头条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万家团圆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疫情面前,作为上蔡县一名普通保安管理人员、督察队长,胡国平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心系抗疫一线,时刻为国家,为人民着想,逆行抗疫,树立了保安界的典型,其事迹可歌可颂。

按照上蔡县委、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指示要求,2020年2月3日,从上蔡县保安分公司抽出50人参与县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县城31家小区和分公司多家客户单位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这次疫情被抽调的人员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因为他的父亲刚刚去世,整个人正处在万分悲痛之中,公司考虑到他的情况,没有给他分配任务。

但当他第二天知道情况后,毅然主动请缨参战。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胡国平同志身为督察队长,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疫情施虐,逆风而行,他每天亲临疫情防控一线,督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按说他该在家里休息,在家里和家人团聚,享受假期;他的父亲也在前不久刚刚离他而去,失去亲人的痛苦还笼罩在胡国平心头,这些,他全然不过,他心里头想到的坚守岗位,想到的是参与抗疫。整个春节及假期他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督察期间,他参与了直接护送疑似病人,面临着疫情风险,他没有知难而退、临阵脱逃、也没有喊苦喊累,始终咬紧牙关坚守岗位、拼搏奉献,他的行动虽然很普通,却让人敬佩、令人感动。他的话语不多,都充满关爱和力量,每逢遇到同志们有事,他主动请战,接替他们坚守岗位值守。四十多天以来,胡国平同志很少回家,有时吃住在单位,有时吃住在值守卡点第一线,饿了一碗方便面就可以解决问题,渴了一杯白开水,就这样,一位铮铮铁骨的保安汉子,犹如一堵墙,给人们树起坚强,树起希望。让“上蔡县保安公司”这面旗帜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每日的工作就是奔波在岗点第一线,查看各岗点执勤队员的身体状况,物质配备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亲切的嘱咐队员注意自身安全,注意勤洗手多消毒,以防把病毒带回家中。每天的工作虽然枯燥,但是意义重大,胡国平丝毫不敢马虎,就这样,每天轮流巡回在全县几十个卡点,不顾劳累和奔波,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

保安公司负责看守的上蔡县建安小区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小区随及被封闭,被认为是全县防控的重中之重。这就意味着,这个地方是最危险的区域,最易被感染的区域。有些同志有为难情绪,胡国平队长听说后,第一个报名愿意去这里值守,坚守岗期间,他没有向公司报苦、报怨、报累,没有向公司提出换人的要求,也没有向公司提出特殊的待遇。不计报酬,无畏生死,这种舍己为人的品质和担当,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淋漓尽至。知者无畏,这是真的勇!

谁能会想到,他积极工作,佯装笑语的背后,又有一颗多么悲痛的心。他将这种悲痛化作工作的动力,让自己时刻坚守岗位,履行一名保安人应尽的职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还在继续,抗疫还在进行。作为一名保安管理人员,胡国平同志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给自己鼓劲,给同志们打气,带领大家共同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