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金刚川》领衔抗美援朝题材电影 《长津湖》正式开机

2020-10-28 15:14:26    来源:人民网    

 (蒋波)10月25日,电影《长津湖》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发布会,宣布影片正式开机。电影《长津湖》由于冬担任出品人及总制片人,黄建新任总监制及联合编剧,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联合导演,张和平任艺术总监,王树增任历史顾问,兰晓龙任编剧,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值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开拍电影《长津湖》,是对历史的回顾与呈现,更是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歌颂与弘扬。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表示,长津湖战役充分展现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电影书写好这段历史,展现这场战役,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把《长津湖》拍成一部好片子,在明年把这部影片奉献给为保家卫国而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最可爱的人,奉献给广大观众。”李国奇说。

鏖战长津湖 冰血谱战歌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零下40度的长津湖周边,中国人民志愿军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就是著名的长津湖战役。长津湖战役胜利彻底扭转了战局,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电影《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电影《长津湖》将通过光影故事表现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用敬畏之心拍好电影

发布会当天,影片主创阵容首次正式亮相。陈凯歌表示,“希望能够拍出一部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70年前‘惊天地泣鬼神’的电影。”黄建新和林超贤也通过视频表达了信心,“不负先驱,不负未来”。

历史顾问王树增表示,长津湖战役创造了一个人类史上的战争奇迹:“这个奇迹实际上说的是中国人的精神、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人民军队的英雄主义精神,这也是拍这部影片最根本的出发点!”

领衔主演《长津湖》的吴京和易烊千玺将在片中饰演一对志愿军兄弟。吴京对影片十分期待:“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数度泪目,真的是非常动人的故事,我会带着敬畏之心去诠释好角色。”易烊千玺也表示,很荣幸能参与这样一部有着重要意义的电影,“非常期待影片开拍,也期待电影与观众见面的那一天。”

“超强阵容”尽锐出击

10月23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等参与投资的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全国公映。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网与中影等机构强强联手,集结“中国电影梦之队”阵容,联合出品热血光影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这是继2019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二部主旋律大片。

受疫情影响的电影市场正在复苏,大制作影片《金刚川》显得弥足珍贵。《金刚川》的上映,也开启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创作的新篇章。电影《长津湖》计划于2021年公映,除此之外,张艺谋导演的《最冷的枪》和万达影业电影《上甘岭之四十三天》已经在国家电影局正式备案,同样值得期待。

电影《最冷的枪》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狙击手张大弓枪法过人、与美军斗智斗勇并成功击败对手的故事,张艺谋执导、陈宇编剧。《上甘岭之四十三天》则讲述了两位战斗英雄的重逢,以及两代中国军人初心不改的故事。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中国电影人将通过光影故事铭记伟大胜利、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