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古城煤矿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8 17:35: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图片

图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化巩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促使党员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矿党委要求,近日,古城煤矿综采一队党支部、综采二队党支部、综掘二队党支部、综采安装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崖洞爱国主义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黄崖洞革命根据地位于长治市黎城县西井乡,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八路军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兵工厂诞生于此,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1941年11月,侵华日军集结重兵、大举进攻黄崖洞。奉命保卫兵工厂的八路军总部特务团,与6倍于我军的敌人浴血奋战8昼夜,创造了以少胜多的辉煌战果,被八路军总部授予 “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光荣称号。作为华北在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这里保留了许多当年华北最大兵工厂和黄崖洞保卫战的遗迹。

图片

在太行门广场,在综掘二队党支部书记王小蕾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大家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走过翁圪廊峡谷,穿过崔振芳公园,瞻仰了黄崖洞保卫战遗迹。在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黄崖洞保卫战中牺牲的烈士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聆听着先辈的战斗故事,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在接受灵魂的洗礼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刘辙在此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今天我们在此深入感受学习了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军工精神、太行精神。作为古城煤矿的一线队组党支部,一定要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效益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从太行精神中汲取力量,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内化成为我们自己的‘古城精神’,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刘辙对支部党员讲道。

图片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场党员纷纷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谈感悟、讲举措,对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综采一队党支部党员王晓武谈感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线生产单位,我们要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挺身而出。切实为古城煤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瞻仰了八路军黄崖洞兵工厂革命遗址,参观了武器装备展览馆,看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所使用的手榴弹、地雷、步枪等军工武器和制作武器的机床设备,观看了介绍黄崖洞兵工厂发展历程的微电影,详细了解了黄崖洞兵工厂的组织机构、武器设备,深入了解我党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坚定发展军工事业的决心和勇气。(刘辙 靳涛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