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开展“家企联动保安全 时时警惕更安心”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2023-06-27 15:07:15    来源:华讯头条    

为加强家庭安全教育,深化企业安全文化,增强员工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6月25日,高河能源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家企联动保安全 时时警惕更安心”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组家庭参加。

全景式“宣传”教育真涨“姿势”啦

今年以来,高河能源进一步提高公司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引导广大施工作业人员自觉把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防微杜渐、消除隐患,形成企业和家庭共促保平安的良好局面。该公司采取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方式,潜移默化影响着职工及家庭成员,不断筑牢家庭与工作的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老公,你的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一定要按章作业,平安回家”、“儿子你要注意安全,我和妈妈在家等你下班”……一句句饱含深情寄托的视频和发自肺腑的亲人嘱托,用“父母心、夫妻情、儿女愿”筑牢职工心中的安全堤坝,以情动人、以爱感人,用家庭的力量约束职工遵章守纪、筑牢矿区安全生产防线。

沉浸式“实战”训练解锁新技能

活动现场,通过小品《礼物》,讲述了一位煤矿工友被煤块砸伤胳膊,回家后掩盖真相被揭穿的故事。该节目用小品的形式提醒职工,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时刻绷紧安全。随后,掘进准备队员工窦威从他自身和家属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不安全行为、不标准作业及出现安全事故给企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沉痛后果,在讲到痛心处时不由自主地哽咽,在场的职工无不为之动容,强烈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位职工,大家脸色凝重,若有所思。

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家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仅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而且要时常叮嘱职工时刻辨识风险,掌握必要的隐患排查能力,确保能开开心心上班、高高兴兴回家。

活动现场,安全协管员演唱了《敬天敬地敬父母》《为了谁》《平安是福》等歌曲,倡导职工家属要不厌其烦地多叮嘱、勤嘱咐,提醒亲人“遵章守纪不违章、早出门慢通行、班前喝酒要不得、劳保用品随身带、要他安全没意外……”用家属的深情嘱盼触动职工,用家庭责任感召唤其自我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高河能源将进一步增强与员工家庭的互动交流,架起家企安全互助桥梁,凝聚家企携手,齐抓共管的强大力量,共同打造幸福美好的“小家庭”和平安稳定的“大家庭”。

                                                                                               (赵宇 石强 李涛 马晋华 周洋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