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第八届天台无影夏至文化节”活动如期举行

2023-06-23 16:57:47    来源:华讯头条    

长治市炎帝文化民间活动大舞台百余名演员在上党区郝家庄镇上郝村支村两委的鼎力支持下,“第八届天台无影夏至文化节”活动如期举行。
这是一支长治市最有影响力的传统文化团队。早在一八年在上党区就撬动了三区一镇的百姓春晚,引起了当时长治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注!
而今,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领导成员及其百余名团队群众演员在【第八届天台无影文化节】的大舞台上载歌载舞,共庆“夏至”与“端午节”;舞台上,他(她)们“迎夏至烈日,展百姓舞台,扬民族之风,扛国脉之旗”!
夏至,自古民间就有拜神祭祖的习俗。
今年夏至,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在郝家庄人民政府和上郝村支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拉开了“上党区第八届天台无影夏至文化节”序幕。
该节连续两年由山西科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策划运营;三年疫情时间,他们整合原有的崇高健康大舞台上党区群众文艺团队,成立了由山西科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牵头的“长治市炎帝文化民间活动大舞台文艺团队”。整合团队人数达到300余人。他们系公司运作,研究会性质,专家团队一拔,群众文艺团队一拔,互相交融,共赢共荣!
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秉承科学精神,传承文化精髓”的宗旨,致力于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推进农耕文明,不断地把传承文化的大旗与省内外研究组织对接,使我上党大地的文化底蕴云开八方,墨迹绵延!
上郝村【天台无影】是古上党八景之一,这里有众多历代官员和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精美的华章力作。这里,历来就有夏至祭祖习俗,如今,他们依然不忘传承,广集四方民众,廷续祭祀活动,传承民族习俗。这片土壤,有伟大的女娲补天中国精神之感召,有华夏农耕祭天台和天文台遗址,有美丽的传说和天人合一景观现象!
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上党区政协委员赵彦伟说:“我们在这面传统文化大旗的感召下,在二十大精神的鼓励下,在继承做好【第八届天台无影夏至文化节】同时,感谢诸多的兄弟姐妹们辛苦排练和秘书处精心策划准备,同时也感谢东道主郝家庄镇人民政府、上郝村支村两委的政策性支持,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劳,做出了贡献”!
开幕式上,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会长谢永强恭念了巜天台山赋》。
这次文化节团队总负责景存心,总策划王文斌。主持原娟。航拍和永学,摄影董婷婷。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