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潞安化工高河能源:技术比武启动!“竞”无止境,“大咖”云集

2023-05-10 15:50:55    来源:华讯头条    

5月5日,高河能源举行2023年度“光缆熔接工”技术比武,来自自动化部和监控站的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544360334631007_103.jpg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操作了起来。选手们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每一个步骤准确无误,充分展示自己精湛的业务技能。

王宇是监控站监控一组班组长,作为井下光缆熔接作业的主力,已在井下不知熔接过多少光缆,对于这次技术比武自然也是胸有成竹。在剥纤时,米勒钳握得十分稳,用钳口轻卡光纤,右手随之用力,顺光纤轴向平推出去,自然流畅,一气呵成。在清洁环节,用棉球沾适量酒精顺光纤轴向擦拭;在切割环节,动作稳准快,保持光纤端面平整,防止了探纤两次污染。

盘纤,平时最让职工犯难步骤。但对于选手燕亮亮来说却十分游刃有余,光纤在他手中仿佛十分听话似的,只见他埋头开始盘纤,以一端开始盘纤,固定热缩管,然后再处理另一侧余纤,根据一侧余纤长度方便快捷选择热塑套管安放位置,有效避免出现急弯、小圈现象;当遇到个别光纤过长或过短时,将其放在最后单独盘绕,光纤盘的既整洁又漂亮。“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让我在这次比武中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光缆熔接技能是一项极其考验细节处理能力的技能,每一个细节的处理不当,都有可能导致前功尽弃。所以,光缆熔接操作中,我们近乎苛刻地对待每一个环节,认真完成每一项细节。”参赛选手韩伟说。

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规范操作,勇于争先,表现出昂扬的斗志。评委组认真履职服务,公平公正考核,铁面无私评分,展现出高度的专业素养。此次技术比武过程中,候场选手也畅所欲言与大家互相分享熔接过程中的小技巧,赛后大家更是意犹未尽,纷纷讨论比赛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趣事并相互讨教提升熔接质量的方法,促进共同进步。

本次技术比武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向技术人才看齐”的良好氛围,对壮大技术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员工素质,推动安全生产具有积极的作用。

                                                                                                                                              (杨鹏)

5月8日,高河能源举办2023年瓦斯泵站司机技术比武,进一步检验瓦斯泵站司机对专业知识和规范操作的掌握程度,激发职工学技术、比技术、用技术的工作热情。

15474725733662318_103.jpg

本次比赛由公司工会举办、抽采一队承办,比赛项目分为手指口述、启泵流程、数据调整、停泵流程、答辩、安全及其他等内容,重点考察对停泵的标准操作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应急预案及突发无计划停泵、停电,无负压应急措施操作。

比赛中,泵站司机们依次上阵,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应战、灵活自如地完成各项规定操作,充分展示了抽采一队泵站司机娴熟的操作技术。

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大赛,极大的提高了泵站司机掌握岗位技能和练就过硬本领的积极性,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营造了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尊重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也为抽采系统进一步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闫林忠 马腾辉 丁杰 张勇强 宋宇航)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