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永安保险公司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始啦!

2023-03-13 21:35:01    来源:华讯头条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最早由国际消费者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图片

315宣传活动周


01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02 活动主题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03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3日——3月19日


图片


图片

活动海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内容


01注重金融知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

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结合当地实际与业务特点,开展线下线上教育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教育,对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进行推广普及,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规权利和责任。畅通消费者维权通道,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机制,针对热点问题以及有关风险进行提示,有效保障消费者自身权益。
02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加强诚信教育

在经营过程中要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坚守诚信经营底线,以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市场环境为目的。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以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保险机构、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自觉行为规范,推动行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诚信文化建设扎实落地。

03注重重点区域,聚焦重点人群

加强重点区域、领域,特殊消费群体的关注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加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知识教育辐射和覆盖。围绕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解决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引导年轻人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加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能力构建。

04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创新宣传教育


合理运用线上线下途径开展教育宣传,充分发挥线下机构网点、客服柜面等传统宣传阵地优势,积极主动向客户展示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线下活动,切实扩大教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

05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提示

活动期间,进行保险消费风险提示,重点针对保本高息、养老投资、虚拟货币投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自媒体进行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教育和消费者自我保护知识的发布,并对保险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