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2019年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01-08 10:06: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编者按:四川省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是我国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2017年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六。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的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翻天覆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奇迹。谱写了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的美丽画卷。每年一度的海内外豫商会长会议,是豫商组织建设发展的重要会议。经过长期筹备,2019年度的海内外豫商会长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09452191627286637_70.png

中国发展网1月8日电 张九阳 刘松报道 1月7日,由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河南商会承办的“2019年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 113家国内商会和海外10个国家河南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及主要负责人相聚成都,共商豫商发展大计,共话40年改革开放及民营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

09454402154626592_70.png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同志;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陈义初同志;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同志;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英敏同志等领导出席大会。四川省河南商会会长张观军、顾问兼秘书长张学东等代表四川省河南商会出席会议。

0946028663452799_70.png

本届河南商会会长会议由河南省豫商联合会秘书长张正林主持。开幕式上,四川省河南商会会长张观军致欢迎辞并简要的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和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关情况。希望广大豫商多到四川省考察,多与四川省企业家进行交流,多了解四川的发展环境、市场机会,找到共同合作的切入点,共同促进豫商企业和四川省的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做主题演讲,重点谈到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民生问题。徐光春认为,关注民生、保障民生,首先要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稳定就业就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徐光春表示,解决民生问题,还是要靠民营经济,民营企业要肩负起崇高的责任。

09480563857683787_70.png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在讲话中回顾了豫商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豫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豫商的日益发展壮大表示祝贺。他表示,正是广大豫商秉承诚实守信的豫商精神才使河南商会逐步发展壮大,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强调,要传承弘扬好豫商精神,打造发展好豫商品牌,发挥好豫商作用,为当地和河南经济社会作出新贡献。

09482002183340981_70.png

在会长组和秘书长组讨论会上,全国各地河南商会负责人纷纷发言。商会代表,江苏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扬州河南商会会长肖建权表示,商会要遵循服务会员至上的理念,各会员单位要团结互助,以身作则,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塑造商会良好形象,努力推介宣传家乡,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大会上,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向广大河南企业家寄予希望,陈义初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的细胞。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才能有发展壮大的机会,企业家也才有赚钱盈利的底气。现在,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保持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我们河南企业家责无旁贷。他希望河南企业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大潮中崇德修学,努力成为“真君子”,不管“顺风”还是“逆流”,都敢于担当,克难攻坚,作中流之砥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光盘《黄河之子》和《改革开放40年》新书首发仪式、表彰及颁奖、学习考察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