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阿拉尔税务局:经济产业乘春意 税务服务送春风

2023-05-11 13:42:39    来源:中国网    

阿拉尔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精细化推进税务服务,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让税务“春风”常吹,经济产业发展“乘风破浪”。

精细服务孵化致富“金蛋蛋”

“养殖场去年卖了1000多吨鸡蛋,产值1000余万元。对于是否要交税,我心里一直很困惑,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入户走访、送政上门,才解除了我的顾虑,让我放心大胆地扩大生产,今年到3月底养殖场已经卖了300多吨鸡蛋,鸡蛋销到阿拉尔市及周边团镇。”阿拉尔市园康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单双岭感谢道。

一直以来,阿拉尔税务局聚焦师市经济产业涉税需求,主动走访问计问需,优化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宣讲国家支持“农、林、牧、渔”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发放“惠企”联系卡,详细解答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实务问题,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用实打实的贴心服务架起税企沟通“连心桥”。

“每次税收政策有变化,税务部门肯定第一时间登门讲解,答疑解惑,这都是常态化了。”养殖场负责人单双岭对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赞。作为一名农村自主创业者,单双岭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如今养殖场已占地34亩,蛋鸡存栏10万只,日产蛋3吨,每天都有2万多元进账,不仅让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这几年养殖场发展得有声有色,税务部门帮了大忙,不仅为我们开展精细的纳税辅导,还利用税收大数据帮我们开拓了销路,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一枚小小的鸡蛋成为我和乡亲们致富的‘金蛋蛋’”。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谈及税费服务时,单双岭频频点赞。

税惠春风培植增收金“药”匙

在阿拉尔塔南镇,650亩丹参迎来收获。该镇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走出了一条职工多元化增收的新路子。

为了更好促进丹参产业又好又快发展,阿拉尔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全面梳理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涉农政策汇编,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户详细解读涉农优惠政策,引导农户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连队选择更适合丹参生长的沙壤地种植,明年产量有望突破到450公斤,丹参根系亩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再加上参蜜和参叶,亩收入可达12000元。还要好好感谢咱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我们的发展劲头更足了!”塔南镇二十八连党支部书记吕东江对前来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税务干部说道。

有了阿拉尔税务局的持续关注,塔南镇采取“税务部门+龙头企业+连队党支部+合作社+社员”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土地产出率越来越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阿拉尔税务局将聚焦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以税助农、兴农、惠农、强农的服务举措,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办好惠民实事,以“税惠”春风助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孟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