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贵州退役军人杨桥:复工复产主心骨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01-26 14:06:16    来源:中国网    

他,大三时,应征入伍,投身报国、戍卫一方;工作后,兢兢业业,投身基层、服务群众;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响应号召,下沉驻村、为群众脱贫梦奔忙。他,就是瓮安县珠藏镇扶贫站工作站站长,鹤亭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杨桥。

复工复产主心骨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导向,协调帮助精神病患者入院治疗、帮助智障儿童上特殊学校、参加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在脱贫攻坚路上,他用做好一件件“小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2017年12月15日,杨桥从珠藏镇人民政府下沉到鹤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为了该村水井坎村民组网格员。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杨桥早上走访群众,发现何某家小孩呆在家门口玩耍,便蹲下来问“小涛子,今天怎么不去学校?”他发现小孩自顾自的玩耍、不说话,接着他就问孩子的父亲何某:“你家娃儿为什么不在学校,而是在家里?”何某告诉他:小孩以前在江界河镇桂花小学就读四年级,因智力残疾原因,在课堂上有时会出现大吼大叫的情况,严重时会动手打同学,影响了正常的课堂纪律,老师也不好管理。他与前妻又是离了婚的,自己因生活原因管带时间不够,孩子上学时都是由其姑妈照管,孩子因智力原因读起书来吃力,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接受同一种教育方式,所以他便不想再让孩子上学。

了解情况后,杨桥第一时间与珠藏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付永顶进行联系,咨询残疾儿童教育方面的问题。通过层层联系,与瓮安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沟通了何某的家庭基本情况和小涛子的个人情况。经他协调,老师同意何某的孩子先到学校试读一周,如果没有特殊问题便可以继续就读,如果有特殊问题,如存在打架、损坏公物等,就让其在家,开展“一对一”入户教育。

3月4日,何某打电话来说:“杨兄弟,瓮安县特殊教育学校要求,每周上学放学要家长亲自接送,但我马上要外出打工,高铁票都已经买好,时间非常急怎么办?”了解到他的困难后,杨桥便耐心询何某愿不愿意在瓮安县内务工,这样既可以有收入,又可以照顾小孩,但考虑到家庭生活的负担何某拒绝了这一提议。

于是,杨桥又找到何某的哥哥商量,让其帮忙每周末接送孩子,所产生的费用由何某承担,经过耐心劝说,终于达成一致,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目前,小涛子在瓮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已就读近1年,基本能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骨肉相连,不论健康还是残疾。通过教育把小孩培养好,不仅是父母的责任,更是对生命的敬重”杨桥对何某一家这样说,“你家小涛子也一定能行,也能成长、成才、成功,今后一定也能享受生活。这些也都要通过教育才能更好的解决。”

杨桥说:“一路走来,有苦有甜,有辛有咸,扶贫路上,冲锋在前,克难攻坚。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不过是沧海一粟,在全力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道路上,秉承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忠诚,用真心换真情。”

一路走来,杨桥成为了鹤亭村一名旗手,用他负责的工作态度,用他心甘情愿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将心中的党旗高高升起,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信任。 (王桥)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