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临沂高新区:用“心”服务企业,助力项目落地

2022-01-26 13:47:35    来源:中国网    

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从“面对面”办事到全程网上办、帮办代办,从“一个事项跑一次”到“一件事情一次办”……近年来,临沂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质量,用“心”打造“高新高效”政务品牌。

尽心。针对高新区社会投资项目落实“一网通办”审批改革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高新区审批局坚持政策引领,紧扣企业需求,创新工作方法,会同相关部门,变“企业找部门”为“部门找企业”,全力研究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提高企业获得感。

全心。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站在企业的立场考虑问题,增设帮办代办窗口、无柜台服务区等,在最短时间内帮助群众、企业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在投资建设服务专区综合受理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综合咨询服务,强化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并预留移动端咨询服务,形成前端一口受理、各部门后端审批格局,打造审批新模式。

用心。2018年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后,高新区推进建设项目审批领域“一站式中心”改革,以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为目标,打造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业务专区办理模式,针对建设项目,提供从土地取得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服务,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精心。高新区审批人始终坚持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出发点,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贯穿于工作各环节,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店小二”精神。同时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履责,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改革红利,在积极推进建设项目落地,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诚心。高新区审批局探索优化整合建设工程审批环节,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培训宣传,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办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帮办指导服务。此外还利用线上渠道,全天候、全过程开展咨询服务,实时解决企业问题。针对疑惑,反复与企业沟通,耐心解释,用诚心赢得理解与支持,并对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事前提醒,甚至实时远程指导。

细心。为了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高新区审批局主动协调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指导,提前解决企业审批环节各种隐忧,形成“拿地即开工”典型案例,此外,还梳理完成简易低风险类投资项目审批的标准化流程,成为高新区优质营商服务的新亮点。

贴心。成立上门帮办服务队,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自服务队成立以来,代办土地前期手续、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工程验收手续等平均提速25%以上。通过精细化的流程控制、精准化的管理办法、专业化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当好“不知道我指导、不会办我帮忙、没时间我代办”的“店小二”。(供稿:吕世友 郭宇)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