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赞祁村党支部书记罗文明

奔小康的“领头羊”

2020-09-28 13:22:43    来源:警事网    

警事网邢台讯(王记卿 韩庆才 通讯员 尹喜年)祁村,一个古老而美丽的村落。地处太行山东麓丘陵地带,自然地貌复杂。隶属邢台市信都区羊范镇,距邢台市中心23公里。

据悉:昔日的祁村是实实在在的穷乡僻壤。水资源匮乏,可谓滴水贵如油。全村人喝的是下雨流到水坑中的雨水,住的是破烂不堪的土坯房。道路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雨天泥浆扬。没有公共厕所,到处是人畜粪便,污水路面流,垃圾无人管,晚上街巷漆黑一片,生活和居住环境极差!

祁村穷则思变。在党的正确路线指引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党支部书记罗文明的带领下,祁村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先后建起了石子厂、石灰厂、白泥厂、太阳能发电项目。村民钱袋子鼓起来了,村集体有了发展资金。村双委积极制定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改变村容村貌为主题的规划。党群一心,艰苦奋斗,实干巧干,兴修水利;整修村庄道路、扩展田间道路、硬化大街小巷;改建厕所,拆除不雅建筑,绿化村道、街巷、墙壁。治理污染煤改气,搞亮化,大街小巷安上了路灯,主要街道装上了霓虹灯。家家用上了自来水,天然气,装上了宽带、看上了有线电视,住上了宽敞、干净、明亮的房子,小轿车也进入了寻常百姓家。

     

昔日脏乱差贫穷落后的乡村,如今路边垂柳成行、柳丝袅袅、随风飘舞,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引得蜂飞蝶舞。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房屋粉壁朱顶,高低错落有致,墙壁图文并茂,夜晚排排路灯把街巷照的通明,彩灯、霓虹灯灯火辉煌,村貌美好,民风纯朴,民心畅顺。

     


生活居住环境改善后,祁村党群继续努力奋斗,逐步提升多方面品位和精神生活质量。2011年投资60万元建成村民服务中心和高标准党员活动室一处;2015年筹建希望小学一座;2016年筹建高标准幼儿园一处;2019年打造党建广场和音乐喷泉,为村民提供了文化娱乐、体育、休闲场地,成为了祁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傍晚,在村口党建文化广场上,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节能大灯把广场照得通明,彩色霓虹灯变换着光彩,五彩缤纷。伴随着美妙动听的乐曲, 音乐喷泉变换着色彩斑斓、婀娜多姿的水组,令人流连忘返。     

      

祁村能有如此巨大的变化,人们自然忘不了第一功臣罗文明。

罗文明传承了祁村祖先的好家风好村风,退伍回乡后,1997年被选举为祁村党支部书记,23年来一直甘当“领头羊”。带领祁村党员和村民战天斗地,终于使全县环境最差、经济最贫困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年来,祁村先后被中央相关部门、省、市、县授于“市级文明村”“红旗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并授匾牌,以资表彰。中央有关部门领导、省、市、县领导多人、到祁村调研,并组织全省村支书到祁村参观学习。外地的市、县政府领导也带领他们乡村党员和干部到祁村参观学习。2016年祁村被授予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祁村党支部多次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2018年5月1日,罗文明书记荣获邢台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9年 3月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到祁村进行调研。他勉励罗文明及其他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切实当好“领头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的领导下,在罗文明“领头羊”的带领下,祁村如大鹏展翅,飞得更高。在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相信祁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