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建百姓放心工程 彰显央企担当

2019-11-20 14:57:41    来源:人民网    

11月15日上午9点,中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冶城市建设公司芜湖皖新春江明月三标段项目举行,来自媒体、社区、业主、监理、社会人士代表、二十冶等近7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芜湖皖新春江明月三标段工程,属于民用高层住宅项目,位于芜湖市弋江区原新兴铸管老厂区地块,总规划用地占地约3.8万平、总建筑面积约18.86万平,含地下2层人防1.44万平,非人防地库3万平,商业楼3053平,住宅楼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包含10栋高层,其中3栋24层、2栋26层、3栋30层、18层和23层各一栋,建成后预计将有1264户入住。目前项目部已经完成市级质量标化工地的评审工作。

时间回到2018年10月,开工伊始,项目团队在倍感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巨大的压力。10栋高层、每层最少4户住宅、最低楼层也要达到24层,每户住宅的后面都是一个家庭,有些家庭可能是倾其一生积蓄才能购买这个房子,因此项目部每个人员都抱着为百姓建放心房、严把质量关的美好“初心”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建设中去。

为提高工程质量、预防质量通病,项目管理团队组织编制《质量通病防治方案》,对住宅建筑常见的质量通病进行分析并制定相应预防及解决措施,并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交底,明确质量标准和工作内容的同时提高工人对质量管控的意识,使各参建单位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标准。

依托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规程》和中国二十冶集团《房屋建筑工程常见质量通病防治手册》,并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编制最适合项目过程质量管理的《质量通病防治方案》,贯穿项目质量管理全过程。

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教育,贯彻制度,科学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施工,按操作规程实行标准化作业,在整个过程中力求做到“五不施工”和“三不交接”:施工图未复核不施工、测量未复核不施工、材料未试验或无合格证不施工、技术未交底不施工、隐蔽工程没有检查签证不施工;无自检记录不交接、无施工记录不交接、无专职质检员签字不交接。

牢固树立“质量是进度的前提、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信誉”的理念,优化施工工艺,细化施工工序,明确每道工序的责任人和检查标准,并在每道工序施工前,坚持样板先行,通过设置室外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屋面施工等9个室外样板,室内样板设置主体结构、砌筑抹灰、交付样板等5个样板。

将工艺样板与项目施工工艺相结合,向作业人员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现场施工质量标准及工艺要求,指导现场施工。并对技术人员、班组负责人、作业人员实行明确到人的责任追究及奖罚制度,确保合理正确的施工作业。每个月都会针对不同的施工工序对位于相同工序的班组举行质量评比活动,调动现场施工人员对质量把控的积极性、形成良性竞争氛围提升项目整体质量,确保工程质量100%的合格。

该项目严格执行检查验收程序。每道工序产品的检查和验收,项目部按照规定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向监理工程师提交质量验收通知单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检查其工序质量,确认质量合格签发质量验收单,进入下道工序。进场的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筑构配件、器具及设备均进行现场验收,凡涉及安全功能的有关产品,按各专业工程质量验收规范规定进行复验、并通过监理工程师检查同意,方可现场使用。推行实测实量数据上墙制度,复核每道施工工艺成型质量,在楼栋安全通道处进行汇总公示。

企业的发展与荣誉靠的是每名员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决心与毅力。在工作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提高工程质量,以实战经验为基础,以科学知识为指导,针对现场不同的施工环境和难题,攻坚克难,大胆创新,至今已完成科研立项1项、专利申请6项、工法编制2项,通过中冶集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

今后,项目管理团队努力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和创利能力水平,为百姓建放心房、为百姓谋福利、为企业创效益、树形象。(侯应强)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