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见证“西”引力,全球客商共赴“长安之约”

2023-11-17 17:48:57    来源:华讯头条    

丝博联通世界,共享发展机遇。

2000多年前,无数商贾、使节沿着古丝绸之路抵达汉长安城,打开了与世界交往的大门。今天,澎湃向新的西安以第七届丝博会为窗口,再次站在了开放的前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11月1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承办的2023西安市投资机遇与产业发展空间推介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丝路发展分会揭牌仪式在西安举办,广邀全球嘉宾、客商齐聚西安,畅谈未来,共赴“长安之约”。

全球客商共赴“长安之约”

西安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我国向西开放的前沿,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更为深度地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会上,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表示:西安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战略性机遇,当下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利好释放期,综合实力提升期,是一片兴业投资的沃土。

从发展的角度看,城市与企业是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企业的高质量离不开城市的承载和滋养,城市的繁荣兴盛也离不开企业的蓬勃发展。

为实现“西”引力下的“双向奔赴”,本次产业空间推介聚焦六大重点产业空间,推进产业招商,为迫切需要空间的优质企业及项目找到好空间,也为优质空间对接上好项目,实现产业空间供需的精准匹配,以高品质空间“全周期”护航高质量发展。

“目前已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西安,外资企业在西安工业产值中的占比超过五分之一,税收贡献超过四分之一,进出口贸易更是高达一半以上,在各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称。

活力之城、希望之城、开放之城……今天的西安,可谓得天时、汇地利、聚人和,发展动能强劲,投资机遇勃发。

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表示:“我们将持续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让投资西安的生态格局足够广,也让更多企业跟世界步伐同频共振。”

据悉,本次大会有采埃孚、拜耳医药、美国空气化工、挪威陶朗集团、CVC集团、利勃海尔、美光半导体、英格卡等跨国公司企业家代表参加。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副所长山本谕就是曾多次到访西安,并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和众多日本企业多次参加丝博会的老朋友之一。他在大会上表示,JETRO将与日本企业一道,继续为中国以及内陆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今天的西安,战略机遇叠加赋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内生潜力正在逐步兑现,人口、要素虹吸效应持续凸显,一幅产业兴旺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跨国龙头资源向“西”聚集

在“新老朋友”共襄盛举之际,“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丝路发展分会”揭牌、授牌仪式亦在大会上如约举行。

据悉,此次揭牌的丝路发展分会,是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个区域分会,涵盖西北五省及河南、山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1个省和直辖市。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于1987年11月在北京创立,是由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投资企业为主,联合组成的全国性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

记者了解到,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旨在架起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及时向会员企业通报区域发展的最新政策与动向;积极宣讲当地投资环境,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合作机遇。

本次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丝路发展分会的设立,对陕西省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工作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丝路发展分会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中西部地区营商环境的改善,带动以西安为核心的中西部地区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新形势下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水平的不断提高。”曹宏瑛在大会上表示。

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红真强调:“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领导下,分会的成立将加强和以上海为龙头、长三角地区为龙翼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分会以及创新为特色的湾区团结一致,共同前进。”

开放促发展,合作赢未来。可以预期,西安将依托丝博会的交流平台作用,抢抓新机遇,推进新合作,奋力开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促进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作出更大贡献。(夏子博)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