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惠民税务:便民办税奏新曲 走“新”服务更走“心”

2023-08-28 10:02:01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民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等一系列问题,乘春风之帆、奏春风之曲,推出一系列措施更细、成效更佳、获得感更强的服务举措,用贴心便捷的走“心”服务焕发便民办税“新”活力。

政策宣传广泛覆盖更贴心

近日,一系列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税费支持政策接续出台。为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力度和覆盖广度,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惠民县税务局对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的适用时限、适用范围、适用群体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进行递进宣传,织密织紧税费政策宣传网,确保市场经营主体对最新的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税惠红利应享尽享。其中,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向小微经营主体开展精准推送8823户次,对3000余户企业持续开展“走企入户”活动。同时设计并印制5000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折页,目前已在办税服务厅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全部投放,助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费服务提质提效更省心

以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惠民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集约处理中心和征纳互动平台效能,集中处理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咨询、纳税辅导、业务申请等业务,做到诉求及时响应,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税、前台后台集约运转、现场远程协同解决”的税费服务格局。同时,为更加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惠民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提供“一站式一窗式一人式”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

诉求响应畅通便捷更用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为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关键技术攻关等科技研发关键环节,惠民县税务局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创新项目的“护航员”,通过推出“全流程”“个性化”“一揽子”集成式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点问题,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诉求后,组织税收专家团队直接上门提供‘一对一’服务,并且持续跟进,帮助我们了解政策、吃透政策,让我们拿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现在我们研发新技术的动力和信心更足了!”山东荣沣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惠民县税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加大税收政策宣传,精准推送税费红利,落实落细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张末、韩雪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