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德化五中开展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5-09 15:17:42    来源:华讯头条新闻    

华讯头条5月9日电(李福生)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正确生命观,近期,福建德化五中多举措开展生命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内容,让学生深入了解交通法规,熟悉交通规则,认识交通信号,识别交通标志。学校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真正使学生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通过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平台、警校联动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加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学校高度重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通过开展讲座、班团队会等形势,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向学生宣传有关预防校园欺凌的常识,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等,提高学生抵制校园欺凌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呼吁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杜绝校园欺凌的发生,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 

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学校及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对自己负责,加强自我保护;对他人负责,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坚决抵制、劝阻私自外出游泳的行为,并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对社会负责,积极学习相关的预防溺水知识,掌握溺水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不盲目下水营救,避免盲目施救导致的溺亡事故。号召全体同学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让生命之花幸福盛开、精彩绽放!

开展“珍爱生命,呵护心灵”主题班会活动。4月10日,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呵护心灵”主题的班会活动。全校各班以“珍爱生命,呵护心灵”为主题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他们或讲述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科学家故事,或开展研讨活动,或谈身边典型事例,让每一位学生明白生命的内涵和价值。向同学们阐述了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永不放弃生的希望,肯定生命、尊重生命,关爱他人,更好爱自己,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要求全体学生做到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关爱他人,乐观进取,有责任有担当,为社会做贡献。 

开展生命教育课题研究。近期,我校申报的《疫情常态下初中校构建生命教育课程体系的实践研究》、《生命教育视野下学科课堂教学的策略研究》、《新冠疫情对在校初中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与策略研究》三个省级课题均顺利结题。学校依托省级课题研究结果,进一步夯实生命教育课题研究,让学生懂得了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关爱他人,培养了乐观进取、热爱生活的态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