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迎新|2022级德化在京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3-03-30 11:02:12    来源:北京德化企业商会    

2023年3月26日,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在福建德化白瓷(北京)国际艺展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举行的新生入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延迟到今年发放。

合影

嘉宾们为发放奖学金作准备

据统计,有四十多名来自北京各大学的德化籍新老生参与该活动。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顾问胡江山、黄伟业,名誉会长李明灿、陈辉东,创会会长赖瑞拥,会长陈兴图、常务副会长庄大禧、常务副会长陈明贵、秘书长许耀辉、监事长苏永贵等人出席该活动,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陈兴图发言

活动伊始,陈兴图会长作会议开场讲话。他表示,回顾2022年,感谢商会各位成员的贡献与支持,2022年新开展了艺展中心项目,将是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盛宴,大家要齐心协力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共创佳绩。同时,他对新生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心怀远大志向;第二,知礼懂礼,以礼待人,养成崇高品德;第三,厚积薄发,锲而不舍,严于律己,勇毅前行。

胡江山发言

紧接着,胡江山勉励同学们持续奋斗,勇攀高峰。他首先关心与问候了各位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三四十年来德化人在北京创业奋斗的历史故事,祝福德化人才辈出。他由衷地感慨到:第一,感谢商会成员们的不懈奋斗,搭建了平台让老乡们相聚;第二,很高兴看到具有年轻活力的新面孔,祖国的未来与德化的未来在同学们身上;第三,同学们要珍惜乡贤的关心与资助,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赖瑞拥发言

赖瑞拥回顾了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创立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以自身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同时,他寄语同学们,遇到困难可以找老乡,希望各位同乡相互扶持,传承德化乡贤们的奉献、拼搏精神。为了鼓励2023年德化新生报考北京高校,赖瑞拥当场捐资10万元,用以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开展奖助学活动。

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负责人蔡国材同与会的乡贤、学子一起回顾了联谊会的发展历程,使各位入京的德化新生了解了学子联谊会的深远渊源。联谊会萌芽于凌子章、颜来鹏、苏永晖等热心人士搭建的联谊平台,并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由李柏弘任联谊会会长。在李柏弘会长任期内,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成功举办了多彩的联谊活动。2019年5月,蔡国材正式接过接力棒,负责主办联谊活动。面向未来,江德扬等学子会积极组织联谊会的部分活动,做好在京德化学子的服务保障工作。

联谊会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北京德化乡亲联谊会、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以及陈振昌、赖瑞拥、苏文强、苏荣建、苏焕明、陈兴图、邓佳霖、陈辉东、张善从、江庆来、陈磊、苏永贵等诸位乡贤的大力支持。

在完成回顾之后,所有学子热烈鼓掌,向历任的会长、组织者以及推动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持续发展的诸位乡贤表达了敬意与感谢!

不论是资金上、物资上,还是精神上,他们持续数年的支持与鼓励是联谊会越办越好的基础前提和不竭动力!为此,我们对每位新生发放奖学金、对每位毕业生发放毕业纪念品,并持续数年开展贫困助学金、特殊贡献奖学金的扶弱评优工作,鼓励所有学子向榜样看齐、向前辈致敬。十分感谢这些乡贤的无私付出,感谢乡贤们对联谊会的信任!

为促进沟通交流,新老同学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在场的同学不时能够找到来自同一乡镇、同一村落的老乡,各位同学也真诚欢迎老乡们到学校参观游览。

嘉宾分三组为同学们发放新生入学奖学金

奖学金发放环节将会议推向高潮。今年,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给首次来京读书的34名新生发放新生奖学金,每人2000元。德化在京学子联谊会基金(乡贤捐款)给非首次来京读书的7名新生发放新生奖学金,每人1000元;给苏雨蓝同学发放2000元特殊贡献奖学金,给欧阳夏荔同学发放500元特殊贡献奖学金;给2名本科贫困生发放助学金,每人5000元。同学们若有什么困难,请联系我们!

会议结束后已到中午饭点,与会人员就近举行聚餐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乡之间的情谊。我们相信德化在京学子将会牢记嘱托,不负众望,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北京德化商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