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战“疫”云端笔传情 两校结对一家亲

2022-04-10 08:00:51    来源:华讯头条    

-—福建省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与晋江池店鹤浦小学结对共建活动!

战“疫”觐云端,传情诉笔端。为积极响应泉州市教育局“云端拉手一对一爱与真情心连心”结对互助活动的倡议,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与晋江池店鹤浦小学开展共建活动。两校异地心相系,云端同心齐抗疫。孩子们用爱与责任传递城市的温度,结对活动让学生从小学会关爱他人、互帮互助,让两地学子感受到更多的亲情和友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2022年4月6日上午,六实小德育处肖丽明主任与与晋江鹤浦小学陈宏明老师就“云端拉手一对一,爱与真情心连心”结对互助活动对接,并立即制定共建活动方案,建立交流群,组织少先队员代表相会云端。获悉两校的学子在防疫期居家停课不停学,不负时光,健康成长。疫情期间,队员们将在线开展同唱一首歌,共读一本书,互通一封信等活动。

活动中,来自两校多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线上第一次美丽的相遇,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间距离。在“云牵手,共抗疫”中,队员们行队礼向抗疫先锋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刹那间,孩子们的心都凝聚在一起,挺拔的身姿表达了孩子们战疫必胜的信念。

随着结对互助活动的不断推进,六实小与晋江鹤浦小学的队员们纷纷施展“十八般武艺”,或自制个性名片,互赠对方,或自秀街舞、古筝、陶笛、书法、沙画等才艺,展示给对方。在屏幕两端,辅导员精心组织两校学子交流近阶段居家学习情况,携手畅游新知的海洋,分享自己的居家日常生活、民情风物、家乡习俗等趣事,鼓励他们用电子书信、语音或视频等形式架起友谊的桥梁,共同谱写与时俱进的新篇章。

充满真情实感的《抗疫童谣》在稚嫩笔下诞生,云端上队员献上抗疫童谣朗诵。“新肺炎,传染⾼;⼩朋友,应做到;勤洗⼿,戴⼝罩;呆在家,勿外跑;常开窗,多运动;衣保暖,防感冒。”孩子们隔空诵童谣,为防控疫情献出绵薄之⼒。

还有学⼦拾起⼿中笔,讴歌抗击疫情⼀线的党员英雄。《战“疫”脊梁,党员冲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冲向前,筑起“堤坝”克时艰。

战“疫”脊梁,他们名字叫党员。战“疫”脊梁,置身检测点,整理出台账。战“疫”脊梁,⼯作多且累,穿梭邻坊间。

问及为了谁?因我是党员。⾛访细排查,奋战第一线。

战“疫”在笔端”小小队员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舞了⼠⽓,为抗疫者加油助威。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相信在同一片蓝天下,“云端拉手一对一,爱与真情心连心”的共建活动,必将在两校间架起一座“心”桥,增进两校学子的情感体验,体会到泉州这一大家庭的温暖。云端结对不仅让少先队员们认识自己,展示自我,同时也让他们跨越时空获得更多的自信与快乐,让友谊之花灿烂地绽放。

(福建泉州德化第六实验小学:黄志华)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