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孟亮:沈阳“90” 后 爱行不简单

2021-08-01 23:00:06    来源:华讯网    

本网沈阳讯(祝阅武)三天三夜驰援于沈阳、河南之间,组织沈阳市爱心人士捐赠应急物资运往河南灾区,亲自将沈阳市爱心人士捐赠的两批爱心物资夜以继日送到河南新乡卫辉市。这就是沈阳“90”后小伙孟亮。他用大爱天下的善行证明了,“90”后已成为祖国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90”后们走上了历史舞台并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22580470512329427_2.jpg

孟亮,辽宁沈阳人。初次见到他是在辽宁广播电视台《新北方》记者对他进行采访报道的现场,当时他刚刚开车两千公里,把沈阳市爱心人士捐赠的第一批物资送到河南卫辉灾区后回到沈阳。三天三夜没合眼休息的孟亮又在组织第二批沈阳市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收集装车工作。采访现场孟亮大汗淋漓,采访间隙他在组织志愿者们搬运第二次准备捐赠的物资。

22582119304142471_2.jpg

孟亮的母亲孟华说:孟亮自幼就成长在有爱的知识分子家庭,家庭的熏陶很小的他就非常善良。今年7月下旬河南水灾发生后,孟亮在抖音上看到了河南卫辉受灾情况后,就心里很不是滋味,便主动联系到中华志愿者协会辽宁省办事处的志愿者们一起发动向河南卫辉前线义务捐赠物资的活动。孟亮还组织自己小区的邻居、亲友开始捐款捐物,甚至孟亮远在吉林的老师也组织了爱心物资货车发到沈阳汇合。经过白天黑夜的工作,第一批物资通过七辆大货车两天两夜的时间,送到灾区前线,被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峪河镇人民政府接收,捐赠的物资包括矿泉水70件、方便面50件、棉被及衣物80件等。

22584152396348389_2.jpg

孟亮他们这些中华志愿者协会同仁们的善举引发了辽宁广播电视电视台《新北方》栏目的持续关注,也引发了沈阳这座东北老工业基地奉献国家的光荣传统,节目播出后,持续有爱心企业、人士、单位加入到捐赠活动中。孟亮的母亲在现场看到儿子三天三夜奔波沈阳-河南间一个来回,顾不上吃饭时,既欣慰又心疼。其实这并不是这位优秀的“90”后年轻人第一次做如此大爱的善行。

22585813495968823_2.jpg

孟亮从小就非常善良,母亲孟华也经常教导他要善良地对待他人。小学时同学谁有困难时,他都会告诉妈妈,并且让妈妈一起去帮助同学解决困难。随着父母工作转移到深圳,孟亮在深圳上学的假期周末也经常去养老院、孤儿院去做义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他触动最大的是有一年他去广东惠州的一个儿童福利院,当时福利院的孩子们正在午睡,有个两岁多的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那个小男孩没有在午睡,看到了他。孟亮礼貌性地对小男孩微笑,结果那个小男孩也大声笑着回应他,并张开双臂要他抱一下,孟亮上前把他抱起,小男孩笑声更大了。福利院的老师很惊诧,并告诉孟亮这个男孩有自闭症,并且从来不发出声音。从那以后孟亮就一直在关注资助这个男孩。回到沈阳工作后,孟亮也经常到沈阳这边的福利院、养老院继续践行着他的善行。2020年春节武汉疫情爆发时,当时正值春节。年三十晚上孟亮一家人按照家庭惯例去外面酒店用餐过年,当走到酒店时,孟亮看到酒店人员都带着双层口罩,大街上明显人少了很多,他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大年初一孟亮就通过自己的人脉资源,向武汉捐献口罩等防疫物资,他说他姥爷也是当年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也是光荣在党50年的老领导干部,自小他就受姥爷一心为公的教育,家里养成了善行的家风。可见,孟亮的善行也来源于优秀的家风教育。孟亮的抗疫作为被中华志愿者协会和星河湾公益志愿者社团评为抗疫突出贡献个人奖。可见其公益善行并非一日之举。

22591501835240592_2.jpg

孟亮与母亲孟华

采访结束时,孟亮正在组织沈阳市爱心人士捐赠第二批物资的收验工作。孟亮说:这第二批物资84消毒液15吨,矿泉水500余件,卫生巾50余件,手纸500余包,衣服,新被褥600床,153张床,50顶帐篷,60箱泡面,60箱饼干,24箱碘伏,11箱过氧化氢,20万只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4件,群众捐赠衣服200余包。除了捐赠河南卫辉前线的灾民外,还将捐赠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帮孟亮联系的河南卫辉前线的驻扎部队。这只是我和中华志愿者协会同仁们的微薄之力,社会大爱的环境和氛围需要更多的爱心善行人士团结起来一起来努力,共同营造全社会大爱的氛围。孟亮如是说。

孟亮这位优秀的“90”后,用年轻的大爱照亮社会,让我们为孟亮这样的年轻人点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