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中国峨边·北京宣传周”举行网络新闻发布会

2021-08-01 22:23:22    来源:华讯网    

华讯网北京讯(王伟鑫)7月30日,“中国峨边·北京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通过云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玉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威巍出席会议,副县长姜艳丽主持会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40余家媒体记者“云端”参加发布会。

22242723771182935_130.png

陈玉秀代表峨边县委、县政府向在线参加发布会的媒体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峨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本次活动主要安排。她说,峨边是距离四川省会成都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彝族文化展示窗口,有北纬30°神秘奇异的“中国百慕大·世界黑竹沟”,是中国久负盛名的以神秘著称的景区之一,被誉为大熊猫的乐园、珙桐树的王国、杜鹃花的海洋,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生态群落之一。近年来,峨边在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在省市各级部门、东西协作和对口援助地区的倾情帮扶下,苦拼苦战,带领全县15万彝汉人民摆脱贫困、迈步小康,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等荣誉。

2224491090823401_130.png

近年来,峨边大力挖掘和培育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旅融合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挖掘整理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记忆和动态展示相结合,在全县打造农耕馆、民俗馆、甘嫫阿妞文化馆,建成“彝族刺绣”等非遗传习所、培训基地,依托非遗文化打造峨边记忆特色街区等。“艺术活化彝家新寨”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彝族文化先后走出国门,登上了世界舞台。同时打造甘嫫阿妞文化IP。把彝族美神甘嫫阿妞赋予现代精神,发展甘嫫阿妞系列文化精品和文化创意产业,一大批以甘嫫阿妞为主题的文学、艺术、歌舞精品和系列文创产品相继问世,极大地丰富了彝族文化外延和内涵。

22250381984811371_130.png

陈玉秀表示,峨边是投资热土、兴业宝地、养心乐园,热诚欢迎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到峨边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峨边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让所有来峨投资创业兴业者和旅游观光者在峨边大地上收获成功、收获喜悦!真诚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峨边、关心峨边、推广峨边、助力峨边,为峨边乡村振兴绿色崛起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22251899863749812_130.png

“为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我们把旅游开发作为长效治本之策,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强势转化,努力打造全国全域旅游新样板。全面构建以黑竹沟引擎驱动、县城有效承接、特色小镇活力点缀、魅力村寨明珠镶嵌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陈玉秀在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