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共建聚合力 帮扶暖人心

2021-06-30 18:30:17    来源:华讯头条    

华讯头条讯(黄弘晖 谢清英)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武警德化中队党支部、德化八中党支部与德化宁昌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2+1”党建共建暨党建沙龙活动。

18312446049916782_114.jpg

德化八中党支部与德化宁昌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走进武警德化中队军营,通过参观部队荣誉室、学军队发展史、听党员老师上党课、交流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等丰富的形式,将学党史与学德化本地革命发展史融合互通,军民党员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增强了强校(企)兴军、打造精品的信心底气。

18314241613227367_114.jpg

德化八中党支部全体行政党员、党小组长、2021年度优秀党员,武警德化中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德化宁昌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参加共建暨党建沙龙活动,活动由德化八中党支部副书记李克胜主持。

德化中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唐震宇代表中队全体官兵向到访党员表示欢迎。他说,军地共建不仅是响应习主席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巩固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实现双赢双利互惠的必要举措,希望通过支部协作共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自身发展注入新活力,全面建设上新台阶,在下步工作中,为学校、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德化八中党支部书记陈文森简要介绍了学校党支部情况和支部建设内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希望通过与军企支部共建,使军营、企业成为学校的“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希望美丽的八中校园成为武警中队和宁昌陶瓷公司的“人文营地”,通过共建签约为起点,携手并进,实现三方工作有新突破,结出新硕果,以支部工作引领和推动部门中心工作。

德化宁昌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友谊书记代表公司和党支部向各位对德化宁昌陶瓷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下一步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武警德化中队党支部、德化八中党支部共同创造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在强有力的党的坚强领导下,今后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三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苏友谊书记还代表公司慰问了武警官兵,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为三位优秀战士送上慰问金。

会上,三方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德化八中党支部向武警中队党支部赠送了党旗和党徽。今后三方将本着协作共建、共育共享、资源互补的原则,以部队的优良作风提升和改进学校、企业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德化教育系统党史宣讲员德化八中党支部谢清英同志以“光辉历程”为主题,围绕德化革命简史的中共德化支部的建立一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德化党组织活动一一省委机关南迁坂里时期一一开展游击战争迎来德化解放等四个阶段,用翔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系统而生动地讲述了德化革命烈士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党史宣讲能围绕本地红色题材,主题鲜明、事迹生动,情感洋溢,受到了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

在党员共同过政治生日环节,唐震宇书记、陈文森书记、苏友谊书记分别为为七一前后入党的16名党员送上精致的政治贺卡,送上对党员政治生日的祝福和党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党员们都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并表示要保持昂扬姿态,积极履职尽责。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感满满,意义非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18320057456014563_114.jpg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在武警中队杨辉鹏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铁拳,重温初心誓言,决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建仪式暨党建沙龙活动在全体党员手挥党旗、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进入尾声。

18321584691220581_114.jpg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武警中队的“荣誉室”,中队指导员唐震宇热情介绍了中队的历史和取得的荣誉,收获掌声阵阵,这是一支有着红军血脉与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辉煌的历史历历在目,不朽的功绩彪炳史册,每个人仿佛都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先辈挥洒热血,保家卫国,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一种神圣感萦绕在心头。

此次共建仪式暨党建沙龙活动,即是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也是军民共唱红歌的生动实践;既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深,又满足了官兵的文化需求,进一步坚定了大队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