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主动请缨,最美逆行,寒夜里的一封请战书——石化派出所女民警岳晓霞

2021-01-14 11:02:42    来源:警事网    

 

  (警事网记者刘顺广、通讯员 甄德英、张晓刚)2021年新年伊始,当所有人都在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新冠疫情再次突袭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地发现多起确诊病例。复兴公安积极响应号召,全警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未命名_副本1.jpg

“所长,这是我的请战书,让我上一线吧”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复兴区公安分局肩负着两个警务站的安检任务,疫情防控任务启动后,石化派出所所长曹宇阳根据安排立即调整所内警力,选拔优秀人员上站执勤。

岳晓霞,作为石化派出所唯一一名女民警,把一份刚刚写好的请战书交给了所长。她说:“所长,这是我的请战书,让我上一线吧”。拿着这份请战书,所长十分感动,但考虑天气严寒,执勤任务繁重和岳晓霞的实际情况后一时有些犹豫,可是,当曹所长抬头看到岳晓霞那坚定的眼神,最终还是答应了她。

 

“妈,我执勤呢,没事,放心吧”

 这句话,是在执勤的同志们听到岳晓霞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岳晓霞的母亲知道女儿上一线执勤后,十分放心不下,不断地打电话想关心一下女儿,但每次女儿都是简单的说完便匆匆的把电话挂断,返回岗位上继续执勤。执勤间隙吃饭的时候,有的同志问她,老人在家看孩子,你的丈夫呢?后来,大家才知道,岳晓霞的爱人是武安市的一名交警,此时也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参加执勤任务。

 作为一个孩子只有3岁的母亲,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每天回家照顾,只能将孩子托付老人照看;作为身处异地的父母,子女的安危是他们时常的牵挂,而这份牵挂却只能通过执勤间隙那短短数分钟的视频和电话来传递。母爱永远是伟大的,即便相隔再远,能看到女儿的影像,能听到女儿的声音,老人也就满足了!

 岳晓霞说,她非常能理解母亲的心情。每次执勤任务结束,她会坐进车里第一个接通与母亲的视频,给老人报一声平安,看一看多日不见的孩子,挂掉电话,岳晓霞又接通与丈夫的视频,嘱咐他要注意身体.....此时的她,不仅是一名公安民警,还是一位母亲的女儿,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一名公安警察的妻子……

未命名_副本2.jpg

“大家都辛苦了,这些事让我来.....”

 在执勤的这段日子,大家都说,咱们有个细心的女同志是福气啊!作为一名女同志,岳晓霞十分细心,除了同大家一起执勤站岗,她还非常认真的每天安排人员就餐,亲自定好饭菜餐单,营养搭配, 热饭送到每一位执勤人员手中。有时,车流量少的时候,岳晓霞便拿起扫把和消毒工具,将检查站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和消毒,保证每一名执勤人员能够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下工作。

 岳晓霞性格十分开朗,作为一名女同志,她能同大家打成一片,团结一心,作为带队所长,更能使每一名同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合理的安排每一名人员的勤务工作,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努力,积极性也调动了起来,每次任务结束,岳晓霞说的最多的是“大家辛苦了,后续的工作让我来做吧”。任务结束,工作要当日汇报,岳晓霞便加班将工作进行汇总上报,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

“你怎么来了,昨晚不是执勤了?回去休息”

 为了让高速执勤人员执勤完毕后,能够得到充分的修整,分局要求执勤人员必须得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但是,为了保证派出所户籍工作每天完成任务,岳晓霞执勤完毕后,依然返回派出所户籍岗位,坚持把当天的工作梳理完成,并对办理的每一笔业务进行归档。

 石化所的同事们见到岳晓霞,都说她:“你怎么又来了,赶紧回去休息啊”。岳晓霞总是说:“休息好了,单位的工作也不能耽误”。岳晓霞除了担负户籍工作,还兼任派出所内勤,是全所的“大管家”,所里的一切事务,她都安排的尽然有序。每天晚上,户籍室最后一个走的总是岳晓霞!

未命名_副本5.jpg

 晓霞是个善良的女孩儿,她爱笑,对每一个人都是充满了笑容,她总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差!她用充满阳光的笑容,驱散了繁重执勤任务带给大家的劳累和疲乏,赶走了疫情带给坚守一线民辅警的心里压抑;做为一名派出所的女民警,她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她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态度和精神深深感染了全所人员,激发了石化所全体的热情和斗志,大家团结一心,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为全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命名_副本6.jpg


[责任编辑:刘顺广]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