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战“疫”显初心 “逆行”释忠诚

2020-03-24 17:09:42    来源:华讯头条    

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祥和温暖的氛围,全社会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中。南海派出所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接到指令后,南海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孟浩然立即结束春节假期,主动投身于疫情卡点防控战中,并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严守防线,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17100862612223305_3.png

(孟浩然执勤现场,图中右数第三位)

孟浩然工作的防疫检查卡点位于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卡点,是从湖北省、信阳市等国家重点疫情防控区车辆人员进入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的关键通道,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检查站、春节外出人流车流高峰的情况下,卡点工作人员车辆劝导、检查工作十分繁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孟浩然认真突击学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严格消毒防护措施,做到接车上岗、任务结束、接触可疑人员后认真洗消,规范戴好口罩、医用胶皮手套,做到对自己、对家人、对战友,对群众的防疫安全负责。同时,加强与医疗卫生检疫人员配合,对每辆车辆做好始发地询问、落窗备检告知、分类检控引导、疫区车辆劝返等项工作,自启动卡点以来,孟浩然共先后引疏车辆800余辆次、配合卫生检疫人员检测体温2000余人次,劝返控制疫情可疑车辆26辆,追回脱控疫情可疑车辆2辆,坚决落实上级“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不遗一车、切断疫情输入源的”的工作要求。

孟浩然的妻子已高龄怀孕八个月,但在疫情面前,在国家需要之际,他从未考虑过“小我”,反而认为自己做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决不退缩,因此他从未向上级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大年初三下午,正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他接到妻子的紧急电话,身体见红,出现险情!在大家与小家的决择中,他毅然选择前者:不耽误防控工作,电话委托亲属将妻子送医检查。待他完成任务,看到采取救治措施后转危为安的妻子,他心中愧疚的红了眼眶。

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热情服务危难群众。大年初三下午,一位群众找到正在执勤的孟浩然说,他的妻子怀孕临产,紧急送医的车辆被堵在待检车队的后面,他急得直跳。了解情况后,孟浩然迅速行动、特事特办,主动协调卫生防疫检查人员对其优先检测,打开应急车道,为其提供紧急援助,得到群众衷心的感谢。又是一次值勤中,一个嚎啕大哭的中年妇女吸引了他的目光,原来是她的两位家人煤气中毒,紧急送医车辆被堵,命悬一线。随后,他急忙对其采取快速优先检测和通行服务,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一个信阳市的车辆欲下高速,他积极劝返中得知,该车是来接因母亲临产无人照看的孩子的,得知情况,他没有采取强制劝返措施,而是灵活变通,引导其停在卡点,联系对方,把孩子送到卡点后,再让其返程。

战“疫”显初心 ,“逆行”释忠诚。孟浩然在执法中一向灵活变通、刚柔并济,他的心中时刻装着群众、脑海中时刻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不仅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还为全体公安民警树立了榜样!致敬!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