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山西“请苏来 晋等你”文旅推介亮相江苏 推出惠民旅游政策吸客

2021-04-14 12: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拓展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请苏来 晋等你”山西文旅推介活动13日在江苏南京举办,以期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推出惠民旅游政策吸引游客前往山西旅游。

此次推介活动将舞台选择在空间开阔、人流量密集的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现场,壮美的山西风光宣传片、极具特色的山西民歌、山西多地的文旅资源推介等,将现场民众引领到“山西时间”。

在推介环节,山西用黄河风情、长城博览、太行山水、康养山西、世界遗产、华夏文明、古建艺术等七个篇章,为江苏民众介绍山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文化艺术,并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对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和“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进行解读,带领现场民众走进山西。

其间,山西长治、太原、大同等地的推介人员分别进行文化旅游特色推介,展示各地的文旅资源和产品。同时,山西特色歌曲《千里太行第一峡》《打酸枣》与蒲剧表演《表花》等,以及现场的有奖问答、非遗展示、沉浸式景区体验等互动环节,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吸引了大量民众围观。

在展示美景之余,山西推出惠民旅游政策吸客。据悉,2021年,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51家景区和自愿参加的24家民营景区,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优惠政策。其中,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等山西核心景区在列。

活动现场,江苏主做山西市场的旅行社还专门设有现场报名团,对于现场报名的游客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吸引更多江苏游客来山西旅游度假。

参加推介活动的山西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江浙沪市场一直以来就是山西省重要客源地,针对此次优惠政策的推出,他们将及时设计和推出多款适合江浙沪游客的旅游产品,使入晋的游客在停留天数和消费水平上都有一个提升。

“江浙沪三地不仅经济实力强,旅游产业相对比较成熟,而且游客消费意愿强。因此,山西首先在江浙沪试行新一轮免头道门票政策,更有针对性。希望通过我们的‘吆喝’,能充分激发长三角市场潜力,让更多的江浙沪游客享受山西政策的红利。”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告诉记者,江浙沪三地试行优惠活动结束前,将适时研究推出下一年度活动方案,今后分年度分区域逐步对所有中外游客开展免头道门票优惠活动。(刘小红)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