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科技赋能 智造未来”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圆满成功

2023-07-11 10:59:50    来源:中国网    

7月7日,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在重庆市大剧院顺利举行。此次峰会政府、企业、学术界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和大数据技术如何赋能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推动智能化转型。

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新闻稿42.png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廖冰先生提到重庆作为一个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城市,中小企业主导部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并致力于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支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金融创新和科技应用。廖冰先生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的研究和应用,在政策、资源、市场等方面为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重庆市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委委员陈林先生说到江北嘴集团是江北嘴片区开发建设的核心载体,也是两江新区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庆市江北嘴投资集团着力打造两港,一是江北嘴金融科技港,旨在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推动数字赋能金融,打通金融机构于技术端、客户端壁垒,致力于高效、便捷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二是寸滩邮轮母港。我们聚焦“邮轮+”产业链和新消费行业,打造“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陈林先生表示江北嘴集团以及两江新区欢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各行各业的企业朋友入驻江北嘴金融科技港、入驻两江新区!

重庆市中小企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强娇先生提出中小企业还面临一系列挑战和障碍,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赋能作用,就需要了解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的需求,开展精准招引与培育指导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在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多层次问题。李强娇先生说到未来,大数据将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紧密结合,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发展机遇。

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新闻稿777.png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重庆大学博导廖成林教授、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杨开元院长、知助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分别就《强化智慧物联网底座,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如何赋能中小企业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路径探索》发表了主题演讲,廖成林教授提出智慧物联网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高效、智能的生产和管理方式,可以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通过强化智慧物联网底座,中小企业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可持续发展。杨开元院长在演讲中说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准确、深入的市场洞察和决策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使得中小企业能够更方便地获取融资和支付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结合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和竞争优势。王瑞先生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中小企业怎样通过数字化转型及大数据,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工具拓展业务和客户群,他强调数字经济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灵活、高效和创新的经营模式,促进了企业的跨界合作和成长。

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新闻稿1202.png

峰会中,在市经信委、市江北嘴投资集团等领导的见证下,知助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展示深度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及组建创新实验室,共同为AI和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平台,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

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新闻稿1400.png

随后,知助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顾问谢伟主持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圆桌论坛,知助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金武、重庆海蓝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波、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杨开元及重庆大学博导,中国营销工程学会副会长廖成林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在这个数字经济的时代,中小企业如何运用数字化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了我们迫切需要探讨的问题。让我们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的发展,为构建数字化经济、创造更加繁荣和可持续的未来而努力。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AI和大数据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创新。通过分享经验及最佳实践,中小企业将更好地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AI和大数据将继续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着中小企业在智能化转型道路上稳步前行,实现更加灿烂的未来。

AI·大数据赋能中小企业峰会圆满结束,为中小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揭开了新的篇章。通过深入探讨和分享,我们相信中小企业将以AI和大数据技术为重要支撑,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运营模式,迈向智能化未来。(知助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王瑞芬)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