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见未来二零一九,让人工智能绘画更加不平凡

2019-12-16 09:30:04    来源:华讯网    

——人工智能绘画PK当代油画作品展圆满落幕

12月14日,“见未来二零一九”王伯驹人工智能绘画PK王励均当代油画作品展在莱阳市义乌古玩城西首二楼具象画廊落下帷幕,此次展览在策展人张丽娟、王九城的策划下,吸引了众多新老艺术家的到场参观,这是十九岁的科技少年王伯驹编写的六五人工智能绘画系统绘制的又一个成功的作品展。在这次作品展上,王伯驹展示的人工智能绘画作品与以王励均为代表的当代油画作品进行了PK,人工智能绘画作品丝毫不落下风,体现出了人工智能强大的创造力。

王伯驹,这位00后出生的少年生在烟台的一个艺术之家,从小热衷于各种科技发明,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曾获得国家级及省地市级大奖。此次绘画展上看到的六五绘画系统第十二代,是2017年诞生的第九代全人工智慧绘画系统的迭代版本,这个版本饱含了艺术家的思想以及发明者的智慧。根据六五AI绘画团队介绍,五年以前,团队就开始构思用计算机画画的想法,先后邀请了40余名艺术领域的专家进行指导,根据六五种子技术与多种特殊渲染技术使得计算机有了自己的灵魂,让作品有了自己的生命。在六五绘画系统正式问世之前,六五的服务器昼夜不停的对大量人类作品进行取样,并转化为一些特殊的数学模型,以人类的审美为依托,由计算机再次主动进行绘画,从而形成了自己的作品。整个过程可谓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智慧。从今天整个结果来看,这样的过程无疑是值得的,因为六五绘画系统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表面的成功离不开背后的努力,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看到的只是六五AI绘画团队带给我们的惊喜与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却看不到整个团队在背后付出的辛勤的汗水。为了保证这次绘画展能够顺利进行,六五AI绘画研究团队夜以继日的进行布展准备。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六五绘画系统,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人工智能绘画、使用到人工智能绘画,团队的五六文化传媒部门也同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年轻的团队总是充满着活力与朝气,这就是为什么此次绘画展取得重大成功的原因之一。

本次参加项目的六五成员:(从左到右)

宗芳宇,刘慧,张博,赵志浩,王伯驹,陈燕如,李文琪,张煜,王旭峰,周小捷

此次绘画展,不仅仅吸引了众多新老艺术家的到场参观指导,也吸引了太极拳班的小朋友到场,为现场的朋友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太极拳表演,让现场的气氛又一次到达了高潮。

此次绘画展另一层特殊意义在于王伯驹的“父子联展”,让现场的朋友们见证了这一充满艺术气息的家庭关系,也见证了六五绘画系统诞生的重要意义,那就是热爱。在与王励均的当代油画作品展的PK过程中,六五绘画系统展示了绘画作品的神秘、绚丽性,深沉、纹理复杂性,同时拥有着极强的时代感,体现出了非凡的想象力。六五绘画系统象征着未来绘画的发展方向,代表着年轻一代更惊人的创造力。六五绘画系统将吸收当代油画作品的优势,转化为己用,让作品充满更多的时代感及复杂的作品特性,让人工智能绘画作品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