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青神中学:全力护航新学期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08-28 10:22:44    来源:中国网    

今年8月11日,海亮教育管理团队正式入驻青神中学校。双方以合作为桥梁,以教育传情谊,携手共进,持续优化布局、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助力“学在青神”高质量发展。开学前夕,海亮教育管理团队和青神中学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image.png

8月22日,距秋季开学还有10天时间,青神中学校里一派繁忙景象。海亮教育·青神中学校初中部执行校长王维正在向同事介绍新学期工作计划和安排。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和一个单亲家庭,小学、初中都在我们当地就读。我在初中阶段遇到了非常关心我的班主任和老师,这深深影响了我,让我立志成为一名老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助力县域教育发展。”来自四川达州渠县的王维动情地说,现在来到青神,与青神中学携手并进,全面实现合作办学目标任务。

青神中学是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在四川的重要合作项目,王维和团队成员全力以赴,尤其是在拔尖人才培养上下足功夫,争取从量到质的突破。

image.png

“我们争取到县教体局的支持,在防止县域优生流失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据王维介绍,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对县域内小学的校长和班主任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参与到青神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来,动员小升初流出到县域外的优生回流到青神县就读青神中学海亮班。同时,学校还实施了招生的具体行动,开展小升初优生流出县域外的家访、电话交流工作,邀约家长到校交流。

自正式入驻青神中学校以来,王维和海亮教育管理团队成员充分调研青神中学管理运营情况,结合现有的痛点、难点,从组织架构、课堂改革和教学教研等方面入手,制定新学期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崭新姿态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

“初中部新的行政班子建立起来之后,我们进行了开会研讨,提出初中部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我们实施了初中部各部门人员的精简,把每一个人用在恰当的岗位上。其次,我们实施分层教学,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我们还对接了海亮教育集团,通过海亮教育的服务产品,培训初中教师队伍,实现教育科技与教学一线的有机结合。”王维说,开学前的8月22日到8月30日,将继续对教师队伍进行培训,强化危机意识和改革意识,提升师资能力,大家凝心聚力,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

据了解,在8月21日召开的海亮教育·青神中学校党政班子开学工作会上,全票通过了学校本学期提出的十大工作目标和十个重点工作。大家明确了学校新学年在教学质量、招生、队伍建设、德育、体育特色、安全、教师幸福感和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目标,确立了本学期管理和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将切实解决教师职业幸福感、干部执行力工作能力提升、网络资源共享利用等问题,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感谢青神县委、县政府的信任,把青神中学校管理综合服务的责任交给海亮教育。接下来,我们将学习和传承青神中学的校园文化,让海亮文化和海亮教育科技有效融入青神教育。同时,团结青神中学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管理、资源共享和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促进学校品质提档升级,借助海亮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稳控优秀生源,全力推进拔尖人才的培养。”青神中学校校长何仲华说,希望通过三年努力,把青神中学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实现“学校创品牌,质量快提升,科研成样板”的合作办学目标。(余文 文佳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