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2022-06-20 20:08:08    来源:华讯头条-教育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为深入贯彻“双减”精神,一年来,福建德化第一中学鹏祥分校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推进“双减”工作落地,以强化课后服务为突破口,确保“双减”工作见成效。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课后服务原则清晰。学校的学生课后服务工作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学校事先征求家长的意见,主动告知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在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向学校提出书面委托申请,并报名登记;课后服务安排在校园内进行,并合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学校提供校园内教室、运动场地、功能室等场所及其它后勤安全保障;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保障课后服务学生安全,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措施。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课后服务时间保证。周一至周五分为三个时段,每天中午的12:00-14:00,下午放学17:00-18:30,晚上18:40-20:50,共5个小时;周末、节假日:8:00-17:00共8个小时。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年龄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互相配合,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一是集中完成作业与辅导。安排学生在教室自主完成作业,并可进行学生作业个别答疑,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或学习优异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鼓励开展个性化学习辅导,坚决禁止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二是参加社团活动。学校立足本校实际和特色建设,开展体育、科技、艺术等各类学生社团(如篮球、足球、吉他、竞技叠杯、书法、陶艺等),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学生的才艺在校运会 、文化艺术节上得到充分展示;三是自主阅读交流。安排学生在图书馆、阅览室自主阅读或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我校学生在2022年寒假读一本好书活动中有5名学生获奖;四是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学校统一安排专题教育等其他有益活动。活动安排要体现实践性、体验性、自主性。八年级学生在2021年9月份进行社会实践活动,11月举行登山活动,七年级学生在2022年端午节进行劳动实践活动, 这些活动大大丰富了课余生活;五是其他根据学校特色开展的活动。充分发挥梦想舞台等场所的作用,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充分展示学生的文艺特长。每周二、四安排2个班级进行才艺展示。

课后服务有保障 双减工作见成效

今后,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持续抓好“双减”政策的落实,让学生在学习负担少、学习效率高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让学校回归教育初心。(通讯员 林两进)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