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苏州工行荣获第五届零售银行创新实践“最佳零售银行奖”

2022-01-26 14:51:17    来源:中国网    

日前,由《零售银行》《数字银行》共同启动的“2021第五届零售银行创新实践大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凭借“线上零售客群生态运营”项目摘获“最佳零售银行奖”。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高度重视线上零售客群的引流发展,抓好高流量互联网平台运营,充分利用薪酬、校园、政务、民生、缴费光伏等互联网线上场景,打造线上营销阵地,综合配置资源,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构建稳定的线上零售客群获客生态场景,受到了大赛评选组委会的一致认可。

2021年,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重点发展和渗透各类创新类生态场景,主要包括智慧校园场景,以“工银e钱包+缴费”为服务方向,紧抓校园服务封闭化特点,围绕配餐、缴费、消费等学生刚需场景,对外整合输出标准化、一体化的校园缴费解决方案;服务数字政务,为市民、职工等客群提供支付结算、资金管理、福利发放等服务,满足客户特定场景下的金融需求,助力智慧政务建设;支持民生普惠,围绕电子社保、场景缴费、支付结算等需求,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智慧出行,将“工银e钱包”作为零售业务与出行生态的连接点,提供以电子账户为基础,支付结算为核心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推进绿色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绿电政策,围绕居民光伏发电费结算这一核心需求优化产品形态,创新融资模式,整合服务手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快速落地。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工银e钱包”渗透各类创新类生态场景项目,积累e钱包客户超70万户,实现服务战略、服务校园、服务市民工作目标,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下,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抓住线上场景建设的良好契机,营造线上零售客群生态运营。在未来的零售金融发展中,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通过优质线上创新场景和优质流量数据资源合作企业,连接金融机构、用户及互联网触点,做大做强线上获客、用户识别、用户转化及用户运营,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

《零售银行》是中国以“零售金融销售渠道”为主要阅读对象的实战月刊,也是以零售银行销售管理实战案例分析的管理月刊,为中国零售银行从业人员搭建了全方位管理销售咨询平台。2021年初,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凭借“工银e钱包”线上薪酬创新项目荣获该杂志“2020年度最佳零售银行奖”。本次获奖也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潮流、实施智慧零售转型战略后,二次斩获的该项评选全国性大奖。(供稿:龚萱)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