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圆梦工程在行动 将携手公募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关爱青少年抑郁症公益活动

2022-06-28 09:35:37    来源:华讯头条-公益    

图片

华讯头条6月28日电(林顺聪 三宝)2022年6月26日,圆梦工程获得来自福建德普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万元的捐赠支持,将携手具备公募资格的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关爱青少年抑郁症公益活动。民盟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连逸斌女士、圆梦工程负责人李靖先生、陈文荣先生代表圆梦工程接受捐赠。福建德普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邹祖辉先生、付水秀女士出席捐赠仪式。民盟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连逸斌女士、圆梦工程负责人李靖先生、陈文荣先生等还为福建德普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授发了圆梦工程公益爱心机构荣誉牌匾。

青少年抑郁症是社会上常见的一种病症之一。临床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悲观、抑郁,常出现失眠、乏力、食欲下降等伴随症状,继续发展可以造成患者自我评价过低,否认自我价值,甚至出现轻生等严重后果。孩子逆反顶撞、愁眉不展、头脑迟钝、暴饮暴食、兴趣丧失、无端臆测,等等,这些问题困扰着很多家庭。

福建德普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邹祖辉先生和付水秀女士在了解到这个群体的实际情况之后,决定以所在公司名义为这些孩子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同时,这个项目还将通过互联网公募平台,携手有公募资格的公益组织联手开展募集资金工作,以便更好地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文荣会长主持捐赠仪式,郭升城、邹祖辉、付水秀分别致辞。

捐赠公司的法人邹祖辉表示,特别感动于圆梦工程对社会承担的责任,为所在公司能够捐赠100万元参与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天下孩子远离抑郁症一起分担责任感到高兴。项目负责人付水秀表示,将用毕生精力负起这个责任,公平公开公正选择接收单位和个人,不辜负圆梦工程的嘱托及对社会大众的嘱托。项目将建立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筛查数据,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发现抑郁症较为严重的学生,建立隐蔽的模式,不以打开伤口的疗愈方式,在家长配合下,通过2~3个月周期,把心理问题消灭于萌芽之中,让青少年早日恢复阳光心理状态。

圆梦工程是民盟福建省委会、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建省轻工业联合会、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福建省雕塑学会、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院、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建省传记文学学会、福建省小眼睛助学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家捐助艺术品,企业家认购艺术品的方式,推动社会各界一起做公益。

2020年2月2日起,为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救灾、资助脑瘫中学生、寿宁下党乡、政和镇前镇定制茶园、捐资助学、非遗雕塑工程《万世师表》雕塑捐赠、《凌福顺》烈士雕塑捐赠、《那罗九狮》瓷塑捐赠、关注自闭症儿童、霞浦农民油画帮扶、《福建雕刻艺术》系列专著出版等,共向社会各界捐赠款物逾千万元。李靖先生表示,希望有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们一起加入圆梦工程,为社会送去更多的温暖。

图片

在当日的活动中,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工会宣告成立,郭升城先生当选为第一届工会主席。工艺美术大师、兄弟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工会成立仪式暨捐赠仪式。

中共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支部书记、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黄建强、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会长陈文荣、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朱芳芳、吕庆宜、黄少屏等爱心艺术家捐赠了部分艺术品参加义卖。中华老字号企业漳州片仔癀公司、汾酒集团竹叶青白酒、德医堂好心田健康机构、广萃林等参加捐助。协会顾问、著名拍卖师李靖先生主持义卖仪式。广大爱心人士企业踊跃认捐。义卖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