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苏州建行新区支行营业部荣获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2022-01-26 15:54:30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下发了2021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名单,建设银行共计130家营业网点从行业22万多个银行网点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21年行业千佳示范单位称号,获评数量首居同业第一。在此次评比中,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营业部位列其中。今年以来,建设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切实提升网点服务质效及客户服务体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全行实施“服务管理提升年”等活动。总、分、支行和基层网点四级联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扎实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及“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有序推进“劳动者港湾”运营管理、网点服务智能化创新、服务标准化和品牌建设等工作,推动全行物理渠道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和新金融实践高质量发展。

建设银行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下简称新区建行)成立于1992年,自此开启了一场新区建行与东方威尼斯——苏州的美好遇见。进驻以来,该行深入贯彻总行“开启第二发展曲线,创新未来动力引擎”发展理念,加速建行在苏州这片沃土落地生根,着力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营业部作为新区建行旗舰网点,经营效益与资产质量稳居同业前列,各项产品与服务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队伍,以人才积累为依托,不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在团队的不断努力下,营业部于2021年荣获“千佳网点”称号。

融入文化作脊梁

中华文化薪火赓续,新区建行初心不渝。营业部坚持将“崇善至美精进致远”的文化理念融入到支行发展和日常工作建设中去。

一是关爱员工,每年为职工开展健康体检,为在职职工投保大病补充保险,配置健康饮水设施;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成立篮球、羽毛球、登山、书画、瑜伽等文体俱乐部;建设“职工小家”,为网点配备乒乓球台、图书角、咖啡吧等设施设备。

二是守义扬善,坚持提供“党建先行、公益先行、服务先行”金融服务,深化精准扶贫、善融扶贫工作,全力打造“苏善•劳动者港湾”、“安康驿站•劳动者港湾”公益品牌,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户外工作者提供关爱服务,让新区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精益管理,认真落实“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要求,一把手担任支行风险管理第一责任人;深化员工合规教育,坚持惩防并举,将案件防控、预防腐败纳入全面从严管党治行责任之中,认真开展“四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融入匠心提质效

砧上流金熔岁月,水中淬火注精神。营业部传承了高新区智巧精工的“工匠精神”,匠心铸魂、开拓进取、创新至远的文化基因已深深地融入了营业部每一位员工的机体血脉。每一位员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网点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级、提供灵活多元的服务方式贡献着光和热。

营业部业务种类全面,人流量大,网点秉持“心随客动、手应客需;专业专注、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细化管理,将流程制度化,将工作常态化,切实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将网点划分为环境管理、服务功能、信息管理、大堂管理、柜面服务与效率、员工管理、服务基础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文化等模块,分别建立相应的网点流程管理制度。实行弹性排班,在客户进入网点时第一时间进行引导和业务分流,提高服务效率,让客户真切享受到“贴心、安心、省心、称心、舒心”的至尊服务。

营业部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引,集中信贷资源,依托政府信用增级、财政补贴等政策基础,创新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模式,搭建对小微企业、“三农”领域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区位、人员和服务优势,积极通过企业网银、善融商务等服务渠道,线上线下融合,扩大“双小”服务入口,给予普惠金融差异化支持。通过合作国家级大院大所孵化企业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助力苏州高新区大院大所项目。

融入智慧创品牌

踵事增华砥砺前行,天道酬勤沃壤千里。营业部根植于素有“真山真水园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美誉的苏州高新区,在推崇“工匠精神”的基础上,形成了自身发展的品牌特色和工作亮点,成就了建设银行新区支行业务沃壤千里,打响了“创新引领智慧服务稳健经营”的转型发展新名片。

一是推进网点智慧化转型,完成了新一代智慧银行智慧化升级。大堂经理台上嵌入式叫号机和可触摸电脑,让客户可自主操作,便捷选择需要了解的内容。大堂经理台后的智能屏幕具有人脸识别、排队人数、周边网点排队情况提示等功能,让客户一进入网点就能体验到科技的便利服务。智能服务区,配置了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智慧柜员机,标识醒目、整齐划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化、智能化”服务,大大缩短了办理非现金业务客户的等候时间,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新增了住房金融体验区,体验建融家园的功能,查看各区域租房,品牌公寓、地铁找房,VR看房等为客户提供实景展示。

二是网点打造了移动金融体验区,配置了移动金融体验机、电子银行服务设备、集电子银行、移动金融服务于一体,让客户体验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移动金融体验机能支持“龙支付”等多种方式购买,目前开展的促销活动给客户带来了实惠,为消费增添了一份乐趣。同时网点配置了移动柜台、龙易行,业务种类全、方便携带,能够让客户在家也能享受到建设银行的金融服务。

三是构建智慧平台,用金融的力量根植实体,服务民生,赋能社会,致力打造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的新金融服务。营业部在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成功上线“惠懂你”平台,为“三必一重”企业、防疫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上线苏州高新区住建局公租房系统、苏州高新区卫计局“智慧医疗”、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智慧校园”,在场景中部署金融,在金融中部署场景。

融入社会化甘甜

风雨同舟荣辱相依,和衷共济江海一家。营业部全面贯彻落实总分行系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网点服务应急处理流程和持续运营计划,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措施保障营业网点卫生,落实到岗人员健康检测工作,通过轮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同时通过“金智惠民”在线问诊、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强化了线上的防疫宣传和金融服务。在网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畅通快速,免收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对防疫相关企业加大信贷支持,下调了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网点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员工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向重点疫区捐款献爱心。同时网点积极联合社区、企业、基金会携手防范疫情蔓延,帮助社区联系境外人员告知防疫要求,为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赠送战疫爱心保,为企业免费提供复工员工防疫管理系统,为高新区住建局下属单位捐赠消毒水等,用敬业和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重任千钧再启程。既千佳网点评选脱颖而出后,新区建行营业部仍然秉承”心至诚、行至臻,心至善、行致远”服务信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力强品牌,优服务,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弘扬“建行精神”,以更好的服务、更优的业绩回馈社会和客户,让文明规范服务之花开满东方威尼斯,让“拼搏进取”的精神成为新区建行人持续奏响的主旋律!(苏建轩)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