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山东省临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民生大厦样板,有风骨有温度有品位

2022-01-26 14:19:52    来源:中国网    

“万丈高楼平地起,挺拔向上展风骨”。山东省临朐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几年来在精心建造全县人民生活富民、安居乐业的大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发展蓝图,该公司党委一班人励初心、守本色、建工程、凝全力,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从大格局构筑到聚创汇力破土动工,从快捷工程到阳光监督都是真材实料构建,高标准尺子验收惠泽百姓交付,在全市同行业中以“速度与质量”双丰收的成绩脱颖而出,成果非凡。

金色秋天,金色果实向百姓招手。临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大格局发展,高质量合作”的品牌行动,又一次撑杆跳,刷新了记录。临朐城投集团和方格地产日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临朐城投旗下住宅城投·未来生活城--书香苑项目全权委托方格地产进行整体销售。项目位于临朐重点发展区域:城关街道山旺路以南高卢路以东,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据悉,除代理销售服务外,方格地产将会与临朐城投集团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资源整合。

临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临朐县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己任,以建设运营城市为宗旨,主要承担政府投资项目的融资主体,负责项目建设资金多渠道融资工作;承担临朐县范围内的重要基础设施、重大功能设施、重大水利工程、房地产开发及棚户区改造等建设任务;管理运营国有资产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集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本次临朐城投集团开发建设的城投·未来生活城--书香苑项目是临朐城投集团进入房地产市场以来的开山之作,据了解书香苑项目位于临朐城西山旺路以南高卢路以东,临朐城投集团充分把“以人为本”的思想作为开发理念,打造成为“亲、普、美”的和谐家园,构建人性化的、高品质的现代居住区。小区利用周围原有的自然景色,注重内部景观空间的塑造,力求创造富有特色的居住小区、居住空间、景观和生态环境有利于城市居住区的可持续发展,强调建筑与环境的一体化、和谐共生。

用好一台“提升机”,党建升起班子责任高度,扩张团队视野,恪守“大发展”经纬

临朐城投集团是国有企业,是政府民生福利政策的践行者。只有以党建为引导,才能夯实基础,不离方向。才能廉明构建,阳光运行,才能不负众望。该公司党委领导一开始就为发展立了规、划了线、定了高度。

争时间,抢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临朐城投集团提出的口号。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召开了会议,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内容安排及组织领导,要求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内容,并提出,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坚持政治理论引领。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好“七个一”活动,即打造城投集团党建工作品牌、开设名家党史专题党课、举办党史教育培训班、推出先进典型人物、举办“身边的感动”演讲比赛、组织“永放光芒”党史知识竞赛。此外,以红歌会、读书会、微党课、微朗读、微分享等形式,扩大学习面,提升参与度,有效解决“学”与“悟”“两张皮”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他们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好,成立了“城投志愿者服务队”,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自身经营特点,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赛道上,跑出城投速度,为临朐县建设发展再添城投亮色。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讲”,邀请县委组织部领导,结合城投集团党建及经营工作的情况对加强集团党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如何提升党建品牌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如何推进临朐城投集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下一步,城投集团将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作为核心要义,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在学思践悟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城投集团新征程、新时代。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临朐城投集团公司自上而下,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一些重大项目中遇到的难题,都迎刃而解。城投集团的项目,以别具一格的风采,向社会展示。

启动一台“加速器”,大项目加速推进,民生安置提前竣工,服务承诺先一步入户

速度与质量同行,县城发展与老百姓安居愿望同行。这是临朐城投集团铭记的道理。近年来,临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实力城投,建设品质城市”为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推进融资、安置楼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效发展。

该公司做到抢抓机遇,强化措施,努力做好投融资工作。资金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搞好融资工作就是抓住了“牛鼻子”。城投集团通过创新融资模式、管理体系、运作机制等多方面的市场化运作平台,建立起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城市建设高效新模式。面对融资形势变化,城投集团认真分析把握国家金融政策走向,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与政策性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对接,着力破解建设资金“瓶颈”。仅2019年就融资授信46.12亿元,支付各类建设等资金51.5亿元,有效保证了各类建设工程进度,提升了全县整体形象。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工作。他们按照工程建设相关标准,抓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管理工作,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营龙片区已于2020年12月份回迁入住;海岳新区西区(兴隆)预计2022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其它已开工片区预计2021年底能够交付使用。安置楼建设事关广大搬迁户的安居大事,工期时间紧、标准要求高,压力非常大。城投集团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三高”原则,扎实推进安置楼规划建设。高水平规划。打破传统的安置楼规划理念,结合临朐县建设山水园林宜居城市的特色定位,高标准完成各搬迁片区详细规划,聘请高水平设计团队做好安置楼规划设计,合理安排居民安置、产业发展、社区服务和配套公共设施等项目,积极推广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有效提升棚改社区品位。高质量建设。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选择资质高、信誉好、实力强的建设单位和监理公司参与棚户区改造建设和监理;城投集团作为棚改工程开发建设的主体,聘用专业人员全程靠上,严格制定工程管理相关制度,出现了规范、监督、高效的新局面。

用好一台“验收仪”,以国家标准验收工程,以质量要求审视细节,以生态绿色馈赠百姓

新时代赋予新机遇,新目标提出新难题。但是,临朐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一班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不断突破。积极谋融资、推项目、抓协调、促发展,不断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全县重点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为临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程实施过程中,实行“一线工作法”,严控工程施工材料质量关,严抓现场安全文明建设,对项目管理单位及监理单位进行月度考核,通过早例会、周督查等措施,推进工程进度,保证各项目按期按质按量顺利推进,确保将安置楼按期交付使用。实行进度控制工作制度。通过在施工过程中定期检查、抽查,随时监控施工过程的信息流,实现连续、动态的全过程进度目标控制,比照计划、分析进度执行情况,及时调整人力、物力、资金及机械的投入量,科学提高建设进度。与棚改片区施工总承包单位共同建立农民工工资监管专用账户,要求总承包单位对工地劳务人员全部实名制登记,实行劳务人员月工资发放制度,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公司领导班子,既是指挥员,又是质检员。找领导,去工地。精心组织,规范运营,奋力提升资产管理工作。为做大做强城投集团实体产业,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注册成立了临朐鑫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下步开展物业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中央商务区等部分剩余房产进行管理,经营土地800亩,实现收入9.5亿元。利用临朐丰富矿石资源,注册成立了临朐沂泰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商品混凝土骨料,设计时产350吨/小时,年产能将达到100万吨,目前已投产试运行。提升素质,改进作风,着力做好队伍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该集团坚持树立红色信念,在事业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进一步明确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奋进的党员队伍,完善全面覆盖的管理制度,打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约束机制,按照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的要求,狠抓制度的空白点和薄弱环节,形成人人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良好风气和自觉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性机制,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建立每月2次的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周密细致学习计划,提升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高公司运行效能。

常常在深夜,临朐城投集团指挥中心的灯还亮着。常常是在严冬酷暑,公司的领导戴上安全头盔,拿上一瓶矿泉水走向工地,把关质量不留一丝隐患。他们腰杆要挺直,脚步要加快,因为责任在肩上,目标在前方。(供稿:鲁品文 众闻 潍宣 高远 马德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