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常州横林钢木家具产业集群获评“常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2-09-27 21:22:41    来源:常州市横林镇    

华讯网常州9月27日电(杨黎 通讯员:陆尧)机器嗡鸣,传感器闪烁,伴随着数控显示屏上精确的数值变化,流水线上,一台台智能焊接机器人正忙碌着,伴随着机械臂上下挥舞,无人机器人精准地找到焊点,整个焊接过程一气呵成。这是横林钢木家具产业代表企业——常州市双爱家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一幕。

近几年来,双爱在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稳定的客户群体,企业发展势头迅猛。

21241491934689003_143.jpg

双爱家私厂区

“成熟的产业集群就是企业发展最好的营商环境。”谈及企业经营秘诀,双爱家私负责人张兴刚说道,双爱的成功离不开横林镇传统产业集聚优势。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以计算机操作台为起源、钢木家具为代表的家具产业,是横林镇的传统优势产业和特色主导产业之一,产业集群形态基本形成,产品特色较为鲜明,初步形成了上下游完善、内外贸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产业集群与营商环境两个看似并无关联的词语何以建立起逻辑关系?

“打造产业集群,其实质就是营造一个上下游、左右链集聚的产业生态,企业于此能非常便利地找到所需的材料、配件乃至客户,形成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我们在园区更新下大力气,也是为了更好地营造产业集群氛围。”横林镇经发局副局长张晓琳介绍到,去年以来,横林镇全力推进园区更新,加速腾退低效用地,建成了一批容积率高、环境影响小、投入产出好的全新工业园区。在跨境电商产业园内,首批3个项目启动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内,龙头企业集聚,百花争艳;绿色家居产业园内,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独木不成林,集群化是产业迈向大而强的必由之路。据统计,2021年,横林拥有各类家具企业300余家,其中:终端企业200余家,装饰材料、金属构件及表面处理等配套100余家。横林的钢木家具企业走出了同质不同形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涌现出以双爱、中淘、简尚等为代表的移动式钢木小家具、以凯迪为代表的线性升降办公桌、以艾格等为代表的钢木办公家具、以裕丰等为代表的钢木折叠式家具、以志派为代表的电竞桌椅和办公家具、以利登等为代表的全屋定制家具等产品,更有学生桌椅、医养家具、衣柜书橱、货架展柜等细分产品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快速崛起,在外贸转型升级的促进下将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2126087527644900_143.jpg

“常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钢木家具)”授牌

本月,横林钢木家具产业集群成功获评“常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未来,横林镇将锚定“常州东部桥头堡、绿色家居新高地”战略定位,通过园区更新计划,把握好产业集聚发展的规律,既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又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更好把企业组织起来、把平台建设起来,以产业集群之“好水”,养企业发展之“大鱼”。

[责任编辑:杨黎]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